双胞胎姐妹参加高考同考601分

发表:2009-06-28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双胞胎高考考出同样的分数,是偶然呢,还是双胞胎的智商完全相同,或是双胞胎间存在着神秘的心灵感应?今年湖南高考,来自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的一对双胞胎姐妹考出了“双胞胎”分数:601分,一起上了理科重点线。更令人称奇的是,她俩不仅总分相同,而且单科成绩也极其相近。遇上这样的意外,姐妹俩自己也连呼“想不到”。

姐妹:各门学科强弱基本一样

从小学到高中,姐妹俩参加过大大小小许多次考试,有几次分数相同?“除了小学时有过几次一样的分数,高考是我们读中学以来第一次考出相同的分数,这绝对是意外。”虽然以往的考试各有胜负,但光听两人默契的回答,就可以预料平时的默契程度。

姐姐魏琳说,两人同校不同班,但只要有时间就会聚在一起,互相讨论,互相鼓励,互相竞争,共同进步,而且姐妹俩各门学科的强弱也基本一样,语文和英语都特别棒。谈到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姐妹俩都表示希望能继续待在同一所学校。“因为姐姐很照顾我,而我也很体恤姐姐。”妹妹魏崴说。

母亲:姐妹俩从小感情就很好

拥有这样一对可爱的姐妹花,母亲魏女士自是非常幸福。她告诉记者,姐妹俩从小感情就很好,从来不闹别扭,读书以后成绩也都不错,而且相互帮助。因为家住石门县,来到长沙上高中后姐妹俩开始住校,从小养成的独立自主的习惯和相互之间的关心,让两人很快就适应了学校生活,做妈妈的也不用怎么操心。

在母亲眼中,姐妹俩一直都十分优秀,除了两人高中每学期必拿的奖学金外,姐姐魏琳还获得作文比赛湖南省的二等奖和“湖南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姐妹俩还很注重综合能力的发展,班级、学校的事一个也不落下,社团活动也搞得风生水起。“我真的为她们感到骄傲,她们是我这一生最大的财富。”魏女士因为女儿倍感幸福。

专家:双胞胎“孪生”分数并不奇怪

高考中,双胞胎魏琳和魏崴考了相同的分数,有没有其他双胞胎出现过相同情况?昨日,记者上网发现,类似双胞胎高考分数相同的情况还真不少,难道他(她)们之间真的有心灵感应?

有关专家介绍,绝大部分的双胞胎都是单卵双生的,其基因基本差不多,而人的个性、智商以及基本的生理特点主要都是由基因决定,所以一般的双胞胎在个性、智商、思维方式等方面基本是一样的,其成绩、兴趣、爱好等也具有相似性。另外,双胞胎后天所受的教育及家庭、生长环境又一样,再加上复习相同的材料,考分相近在情理之中。不过,考出“双胞胎”分数,还是要有“运气”。

来源:长沙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