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舞蹈家倡跳中国舞 美丽由内到外

发表:2009-06-17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即将于6月19日到21日在纽约举行。香港资深中国舞蹈家陈纪贤赞扬大赛发扬传统,令世界见识中国文化的精髓。她还说,习跳古典舞令人内外皆美。

一只只动人的舞蹈,无论是敦煌的小仙女,调皮活泼的小女孩,或者色彩缤纷的群舞《西湖美》,都让人目不暇给。

在我身边这些美丽的女孩子,都是春蕾舞台艺术工作坊的学生,他们所表演的中国古典舞,曾在香港学界和公开舞蹈比赛中多次获奖。

在舞蹈导师陈纪贤的指导下,他们小小年纪,功底却不弱,有的已习舞六、七年。

春蕾舞台艺术工作坊学生:我很喜欢那些姿势,很漂亮。
春蕾舞台艺术工作坊学生:自己筋骨都软一些,而且中国舞的动作都很优雅。我很喜欢。

创办工作坊的陈纪贤是香港学界知名的舞蹈家,自幼跟随多位名师学习中国舞,从事舞蹈教学超过15年,在得知新唐人将在纽约举办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后,她非常高兴。

香港资深中国舞蹈家陈纪贤:中国古典舞真的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给他们认识中国真正传统的审美是甚么,办这个比赛是一个好事,带一个很好的讯息给外国的朋友。

她认为,古典舞的魅力在于内涵,也是对人有益的内在修行。

香港资深中国舞蹈家陈纪贤:古典舞一直流传下来,都会要求一点,就是你一定要有正义的感觉,变成你自己也需要表现的好一些。对自己的思想修为都是有帮助的。

她还说,跳古典舞可以增加女性柔美的感觉,令人保持年轻,所以,要内外均美,那就从学跳中国古典舞开始。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