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会成员在六四前后遭打压(图)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6-10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家庭教会成员华惠棋六四前外出传道被大批公安截回扣押,还被殴打,威胁。而新疆十二名家庭教会成员在近日聚会时被公安扣查。

图片:中国合肥的两名基督徒在一个聚会中。

北京家庭教会成员华惠棋5月30号到山西太原传福音,在北京监视他的国保人员,在六四来临之际找不到他的情况下,传讯了一名住在北京的太原家庭教会成员,讯问华惠棋下落,在得不到答案的情况下,估计警方窃听了其他家庭教会人员的电话探知到华的下落。因此他们在太原火车站布下埋伏,等待华惠棋在6月5号转车时将他抓捕并押回北京看押。

星期二,仍在看押中的华惠棋对本台表示: 我一到太原他们就把我抓起来了,一个姓董的上来就打我,边打我嘴巴边掐着我脖子说,三个月,我给你凑个材料,肯定把你们夫妻俩给判了刑,还说,我就是上帝,上帝让我打你,而且还说,再敢上山西传福音我弄死你,出门给我打招呼。我说我是公民,凭什么给你打招呼,他说,就因为你信耶稣,就应该跟我打招呼,打了我将近半个小时,那天我穿着白衬衫,他说你为什么穿白衬衫,我说我喜欢穿什么就穿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他就说,关系大了,衣服也被他撕烂了。

当时在旁边的还有很多警察,华惠棋怕他们以袭警罪名将他逮捕,因此不敢还手。华惠棋说:周围很多人,他打我时,我只要一跟他还手,他们就会照相,他们就会以袭警罪把我抓起来了,他打我的时候,我就双手抱在一起,怕他们搞别的动作。

当天下午十多个警察把华惠棋从太原押回北京,看押在一个山里,日夜轮班看守。后来在弟兄姊妹的祷告和对华援助(协会)的呼吁下,7号晚上把他押回家里继续看管,至今没有行动自由。

此外,六四之前,新疆库尔勒市的12名家庭教会成员在聚会时被集体抓捕,被审问、扣押了20多个小时才被释放。

当地派出所民警星期二向本台证实了这一消息。

记者:有家庭教会的十几个人被你们抓了,你知道吧?
民警:我知道。

记者:现在放了吗?
民警:早都放了。

记者:为什么抓?
民警:我只知道是非法聚会。

记者:抓了多长时间?
民警:可能也就是二十多个小时吧。

记者:抓了十几个呀?
民警:12个吧。

记者:当时多少人聚会:
民警:这个,我没到现场,不太清楚。

该地区家庭教会成员都非常低调,因为他们担心因声张而被警察找麻烦,都选择不对外发出声音。因此,本台记者无法联络到当事人了解详细情况。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