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党请愿抗议特首言论 香港各界对六四言论升温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5-15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六四二十周年纪念日临近,香港各界就此展开的辩论也在升温。就特首曾荫权关于六四的言论,香港公民党十几名成员星期五发起了请愿抗议行动,并计划在六四二十周年前夕发起连串行动。

香港特首曾荫权星期四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被公民党议员吴霭仪在会上问到对六四的看法。曾荫权表示,国家发展有骄人成就,为香港带来繁荣,相信香港人对国家的发展会作出客观的评价,曾荫权又加上一句:"我的意见就是代表香港人整体的意见",引起泛民主派二十一位议员的集体离场抗议,之后并召开记者会,向外界表明:"曾荫权不代表我"。

曾荫权之后立即公开道歉,强调无意认为,他的意见能够代表所有香港人的意见。

虽然曾荫权道歉,但许多团体及市民仍感不满。公民党十几名党员星期五上午十点多,在曾荫权官邸礼宾府门外发起"曾荫权不代表我"抗议行动,他们沿途高呼口号:"曾荫权不代表我!收回可耻言论!交代六四立场!平反八九民运!"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梁家杰表示:"六四必须平反,六四明显是一个爱国的民主运动,我们全都不同意用经济利益来埋没良知。"

梁家杰将请愿信件交给警方代表,抗议人士和平散去。梁家杰之后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我希望如果跟我们一样认为曾荫权的言论不代表我们的香港市民,在6月4号晚上可以用烛光来表达心意。"

香港各报刊星期五都大量报导了曾荫权此次关于六四的言论。信报的报导说,有网民立即在Facebook发起「曾荫权不代表我」的群组,旋即吸引了超过五百名会员,可见一般香港人还是支持八九民运,支联会成员也相信其言论会引起更多人参与「六四」。曾荫权公关团队纵使反应迅速,但事件不会就此划上句号。公民党九龙东部主席余冠威告诉记者,将在六四前发起连串悼念活动:"我们下个礼拜应该会到不同的地区去宣传六四,曾荫权发表了那种言论以后,香港人是很不满的,我们希望给一个渠道去发表他们的意见。"

就赵紫阳的秘密录音回忆录即将出书,余冠威对此表示:"觉得20年以后如果提平反六四,赵紫阳就是一个最好的支持,他的话是一个中国良心的说话,我们当年追求的和赵紫阳的立场是一样的,我们觉得这是一个爱国的民主运动,不应该有军队来镇压,赵紫阳这时候发表这样一个录音,对整个世界来讲,能更清楚了解中共史和六四事件发生的过程和内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