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有关酒的肮脏内幕

发表:2009-04-26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腿中有敌敌畏,鸡蛋中有苏丹红,牛奶中有三聚氰胺……我还要告诉你,酒中有陈化剂,有所谓的说不清成份的香精(标准禁用物)。

有人作过类比,中国一年喝掉的白酒就相当一个杭州西湖的蓄水量,杭州西湖有多大?来过的游客都知道,绕着西湖步行一圈要用3-5个小时。相比黄酒、啤酒,白酒算得上是烈酒,烈酒一年饮用量都如此惊人,那么其他酒也是数量惊人。

接下来,我讲讲酒行业的潜规则,同胞们都睁大眼睛看清楚了,看了后自己可要想要明白了。先以黄酒为例吧,国家有关黄酒的标准中明确规定黄酒除了可以添加焦糖色之外,是不允许添加其他添加剂 (非自身发酵产生的物质) 的。但现实情况是,有些企业却往酒里添加说不清成份的香精(不在香精标准中的香精名单内),还有陈化剂之类的物质。添加香精干嘛用?古人不是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吗?但只有好酒才会香啊,做好酒就得付出高成本,劣质酒成本低却不香,怎么办?往里面加香精呗!加一点不够就多加点,直至加到满意为止。那陈化剂干嘛用呢?中国人不是都相信“酒越陈越香”吗?所以商场里到处都是三年陈、五年陈、十年陈,甚至十年陈的酒。但陈酒成本高啊,首先能长期存放的酒必须是好酒,劣质酒放不了长时间;其次,酒是易挥发物,一年放下来,至少要挥发掉10%,10斤酒放一年就剩下不到9斤,到第二年,就不剩8斤了……时间越长,酒越少,那酒价越高;酒的存放是极为占用空间的,仓储的成本也会累年增加。所以,有人就想出办法了,用陈化剂往新产出的酒中那么一加一调,就调出十年、八年陈的酒来了。如果你不信,请你把“陈化剂”这三个关键字在百度上搜索一下,呵呵,我刚搜过,有 1380篇,其中就有一些不法厂商在明目张胆地网上推销。可我们的质量监督部门就不会发现吗?除了香精、陈化剂,还有可能放其他一些东西哦,比如所谓的澄清剂什么的。

黄酒这样,白酒、啤酒也差不多哦。根据白酒的有关标准,像浓香型白酒,还有优级、一级、二级的清香型白酒也是不允许添加非自身发酵产生的物质的。而啤酒,市场上也有所谓的啤酒花香精哦。大家喝酒可要想清楚哦。

可怕的是,除了网上,在添加剂市场上,那些禁止向酒中添加的物质是明买明卖的,那些禁用物,会不会像三聚氰胺一样严重,我真的不知道!你也不知道!或许只有那些昧着良心的企业知道吧!

酒行业、添加剂行业的内幕可能不止这些吧,欢迎网友跟贴补充,别让它沉下去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