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 ,明年再来!(组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09-03-25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雪平音乐会议厅(Konsert & Kongress)

【看中国杨天资综合报导】林雪平这个瑞典的第五大城市,虽然只有14万人口,但是因去年此市市政府不惧中共的施压,毅然决然为邀请神韵来演出打出通道,而依旧被人津津乐道,为西方社会维护人权起到了榜样的作用。今年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结束了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两场演出后, 于3月20日至21日又如期来到林雪平这个温暖的小城市,进行了三场演出,满足了期待已久的观众的愿望。

欧盟的经济顾问:看演出认识了优昙婆萝花

派特斯(Petrus)是欧盟的经济顾问,他与妹妹佩特拉(Petra)闻讯买票一起前来观看了神韵演出,俩人都为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所倾倒。

派特斯高兴地表示:"演出的色彩绚丽,壮观而鼓舞人心。这是一场高级的艺术飨宴,用舞蹈来表现中华的传统文化,是很好的广受欢迎的方式。演出中传递着讯息,例如中国应有(信仰)自由等,这是很好的方法。演员们在技巧上和艺术上很有造诣。神韵演出是奇观。"

妹妹佩特拉对神韵演出独有的3D天幕背景非常着迷。"我认为演出非常流畅,编舞出色。在互动的背景下,观众看到众神从宇宙中来的背景图像,然后化身为在舞台上出现的舞蹈演员,看起来非常棒。"

喜欢弹钢琴的派特斯,对二胡演奏家的独奏情有独钟。"这简单乐器的演奏让人难以置信,有如此美妙的声音,曲目表达了幸福感和对未来的希望。"

兄妹俩人因为在童年阶段随着任联合国官员的父母生活在印度尼西亚,使他们接触过很多佛教中的故事,也听说过像孙悟空、花木兰这样的历史故事。因此,看到孙悟空或济公运用神通帮助人的故事并不感到生疏。但对于演出中提到的优昙婆萝花,他们感到很新奇。

演出一结束,佩特拉立即用手机上网查询有关这种花的信息。她说:"传说中的花,在佛教称婆罗花盛开,三千年一回。"

瑞典基督青年会会长:人民有选择信仰的权利


瑞典基督青年会会长彦•斯文森

彦•斯文森(Jan Svensson)瑞典基督青年会会长。该协会有八万多名会员,是瑞典最大的青年组织。其宗旨是纯净身、心和灵魂。

彦•斯文森说:"神韵演出艺术水平很高,我被深深地吸引。我感到每个节目都在告诉我们什么。尽管文化不同,但宇宙确实有着共同的普世价值。"

他能感觉到,佛道神的存在是演出传递的讯息之一:"这是有吸引力的,这是一个祥和和简洁的信息,而不是复杂的哲学和宗教的东西。我在每一个节目中感到了诚实、真实,还有善良。"

上半场最后的舞蹈《雪山欢歌》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个舞蹈充满活力。男舞蹈演员在美妙的节奏中舞动长袖。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节目。很多人也关心西藏教徒们的命运,这个舞蹈给人希望。用这个欢快的舞蹈结束上半场的演出恰到好处。"

彦•斯文森希望人权在中国能得到尊重,人民有选择信仰的权利。

"希望他们明年可以再来林雪平"


学校教师玛丽•路易斯(左)和朋友

玛丽•路易斯女士是林雪平当地一所学校的教师,她的先生是与林雪平相邻的梅尔博市政府行政办公室的城建部门总经理。夫妇二人与朋友一起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雪平市的第二场演出。

玛丽女士的先生首先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舞台上所表现的一切都太美了,准确地说我喜欢演出中所有的一切,每一个细节我都喜欢。真的是一场气势磅礴、震惊四座的演出。我和我的妻子都很喜欢。希望他们明年可以再来林雪平,那么我们能够继续有机会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玛丽女士随后补充到:"我认为舞蹈演员们的表演非常精彩,演员们的服饰也同样令我爱不释手。从今天的演出我们知道了一些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故事,对于住在瑞典小城的我们来说,能够有机会欣赏完全不同的异族文化真是件幸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