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拾荒女,选秀封后变名模(图)

发表:2009-01-07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六岁的阿根廷拾荒女妲妮拉.寇特(Daniela Cott),去年击败一千名竞争对手,摘下全球最大模特儿经纪公司「伊林」(Elite)所举办的「Elite Model Look」阿根廷区模特儿选拔大赛后冠。从臭气薰天的垃圾堆,跃至光鲜亮丽的伸展台,妲妮拉写下现代灰姑娘的传奇故事。

妲妮拉出生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卡拉萨村贫民区,十三岁时,双亲因阿根廷经济衰退而失业,一家人只得靠拾荒维生,捡拾厚纸板、铁罐、玻璃瓶或报纸,卖给资源回收场,以赚取微薄的生活费。阿根廷人叫拾荒者为「收集牛皮纸的人」(Cartonero)。

妲妮拉说,家裡有九个小孩,她排名老四,每天下课后晚上六点至十点,她都得当Cartonero,帮忙拾荒,在附近邻里垃圾堆翻拾可以卖钱的东西。令她难过的是,儘管全家人辛勤工作,一周赚的钱却不到台币三千元。

这种晚上拾荒、白天上课的苦日子约持续了一年半。二00五年某一天,五官细緻,身高一百七十七公分、体重五十七公斤的妲妮拉遇上项鍊设计师玛莉娜.冈萨雷斯,玛莉娜惊为天人,告诉她:「你长这么漂亮,应该去当模特儿。

这一刻,改变了妲妮拉的人生。玛莉娜说服妲妮拉的家人,并找人替她拍了几组照片,然后拿给模特儿经纪人皮奈洛看。之后,皮奈洛开始琢磨这块璞玉,除了让她上六个月的模特儿训练课程,学习走台步、化妆外,还为她的双手进行整形手术。因过去的拾荒岁月,妲妮拉的双手布满了伤疤。

去年,妲妮拉一路过关斩将,打败所有貌美如花的阿根廷青少女,夺下「伊林」阿根廷区模特儿选拔大赛冠军,并获得一纸张经纪约。历来超级名模如辛蒂.克劳馥、姬赛邦倩等人,皆是从此一选拔赛跃登国际伸展台。

妲妮拉笑说,她从未梦想有一天能当上模特儿,她原以为当模特儿很容易,只要摆出美美的Pose给摄影师拍照,或是走走伸展台即可,「现在,我知道当模特儿很不容易,不过,再怎么困难,也比捡拾垃圾轻鬆多了。」

成名之后,妲妮拉多次获邀前往米兰、巴黎、马德里等地走秀,家裡经济也大为改善,如今她仍与家人同祝这位阿根廷「灰姑娘」说,她希望藉由自己的知名度,为改善拾荒者的困境多作努力。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