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婴”问责官员下台复出 网民炮轰

发表:2008-12-13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年前,安徽阜阳劣质奶粉造成十多名婴儿营养不良致死的事件(即“头婴”事件)震惊全国,在民众的一片责骂声中,一批阜阳市官员被处理,包括行政处分和撤职。然而,四年之后,这些被处罚的官员相继复职,引起网民的炮轰。
  
据大陆媒体近日揭露,2004年对因“大头婴”被“问责”的阜阳市九名相关责任人已经相继获得复职,部分人的官职甚至恢复至处罚前的职级。内地网民炮轰“问责制只是平息群众怒气的羞布”,高呼“公正何在”。

刘庆强任职安徽省环保局长
  
但事隔多年后,相关官员已重获要职,如当时被行政记大过的阜阳市长刘庆强已调任安徽省环保局局长;被责令辞职的阜阳市工商局局长周毅生,则重返安徽省工商局;被撤职的阜阳市工商局分管市场监管的副局长杨伟,现调往安徽一地级市工商局担任副局长,重新回到撤职前的职级;被责令辞职的阜阳市生局分管食品生的副局长丁丽玲,现获委任为阜阳市政府一直属机关的副局长。

网民质疑问责制
  
问责下台官员重获要职,引起内地大批网民猛烈炮轰。有网民指:“那些大头婴这么惨,那些狗屁官还要再任用,还有没有天理啊?”有人则批评,问责制变成一句空话,“问责制只是平息群众怒气的遮羞布”。
  
内地新闻网站大河网昨亦发表题为《官员问责制何时堕落为官员的休假?》的署名文章,指出“这些被问责的官员到底是怎么被重用的?那些受害的婴儿以及他们的父母亲人会怎么看这些官员?有些人可能说那些官员都是有能力的,应该给他们一次机会。那谁又给那些死去的婴儿重新活一次的机会?”
  
文章并指出,问责制是震慑失职官员的“紧箍咒”,如果被问责的官员放个长假,过了风头后,就可官复原职,那无疑是宣告了问责制名存实亡。
  
安徽阜阳市在2003年开始揭发有婴儿饮用劣质奶粉,出现营养不良,头部肿大。阜阳市公布,当地大头婴有229人,12人死亡。而事后更揭发这些劣质奶粉销售至全国多个省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