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传是“邪地” 校长“辟谣”(图)

发表:2008-12-13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大学校园,湖的前方绿地为杜鹃山。(网络图片)

深圳大学被传是深圳市四大邪地之一的说法越传越广,甚至详细到一些具体楼和楼层,有鼻子有眼。深圳大学校长章必功不得不在建校25周年论坛上“辟谣”。而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高青在否认传言的同时也承认,当初深大的建筑规划考虑了风水的因素。

传言:文革中逃港民众被射杀 深大阴气重

“深圳大学所处的地方是深圳最大的一块邪地,为了镇压它才在上面建这座大学。取的是年轻人血气方刚,可以镇压邪物的意思!深大校园建筑从高空看下去就是一八卦!”

近来,一些有关深圳大学是邪地的说法在网上广泛流传,并且不断加料。据悉,网上和深大校友、学生中流传甚广的深大校内“灵异地点”主要集中在:杜鹃山、朱槿斋和图书馆,而杜鹃山被认为最神秘的地方。

传言称,在文革时期,六,七十年代的逃港潮中,有相当数量的人在杜鹃山给射杀。建校时第一任校长比较相信风水,为了镇住深大最阴的杜鹃山,把图书馆到杜鹃山这一段布了个格局:杜鹃山为坟包,E座为香炉,E座到图书馆一大段草地其实为阴地…传言作者猜测这样的格局是为了让杜鹃山和其他孤魂野鬼能得到安息。

朱槿斋是深大的宿舍楼,也是早年毕业的深大校友中盛传的一栋“鬼楼”。据称,朱槿前身为女生宿舍,但后来发生女生上吊事件,将女生迁出,改为男生宿舍,而且由功课最多的,也就全校最多夜猫的电子系男生进驻,阳气较足。此外,当年的宿舍楼上有“朱槿斋”三个大字被漆成红色,而其它楼的字都没有上色。

校长辟谣 院长承认建校考虑风水因素

由于传言越来越广,直接影响到深圳大学的名声。12月9日晚,深圳大学校长章必功在该校“改革开放30周年、深圳大学建校25周年高校改革发展论坛”上公开辟谣。

章必功表示并未觉得杜鹃山有什么不对,反而觉得杜鹃山很美。章必功否认了杜鹃山是原始山林的说法,他表示,杜鹃山是建设深大的时候用来堆土的地方,后来组织师生人工植树造林,形成了杜鹃山,是典型的人工产物。杜鹃山原来是封闭 的,是因为要建设图书馆。

章必功还表示他个人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工作24年,收获的从来都是幸运。因此称深大是带来幸运的宝地。

此外,有同学疑问,深大的建筑格局是面向南偏东15度,而不是传统的正南。对此,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高青解释称,当年规划设计深大的时候,根据实际调查,深大这里吹东南风较多,角度正好是南偏东15度,因此当年的规划大胆地采用这个角度来布置格局,而不是中国传统采用的正南方向。

不过高青同时承认,当初做规划设计,风水元素也被考虑在内。


依山相傍的艺术学院教学楼。(网络图片)


杜鹃山。(网络图片)

附:网上传言:

杜鹃山


深大的地理环境:深大建校时,深大的海滨运动场和老师们宿舍区,其实离海边很近,近到什么程度?我在深大时(94年),海滨运动场边上(现在靠公路那边)是拉铁丝网,有边防了望岗的(有武警站岗防止偷渡),现在大家看到的地都是填海填出来的。还有,直到95 年的时候,深大很多路边的杂草就有半米高,有很多蛇,有很多宿舍外面就是大片的茂盛杂草,学校下决心除草也是因为94-95年间,分别有青松,银桦和朱槿的学生给毒蛇咬伤,搞的大家晚上走路都非常小心,回到宿舍先检查宿舍一遍。大 家明白当时的地理环境,那就很好解释了。

深大的大部份地方,都是乱葬岗,而且是非常密集的,最阴的地方就是杜鹃山,在6,70年代的逃港潮中,有相当数量的人在杜鹃山给射杀(注:杜鹃山紧邻海边,离香港很近)。建校时第一任校长是比较相信风水(他lp是学建筑的),所以为了镇住深大最阴的杜鹃山,把图书馆到杜鹃山这一段布了个格局:杜鹃山为坟包,E座为香炉,E座到图书馆一大段草地其实为阴地,图书馆大门下面有2个不知多少面体的中空东西对着杜鹃山,其实是2个鬼灯(基本上所有人对这两个东西感到挺奇怪的),图书馆一楼对着杜鹃山有一段墙的花纹是八卦形状,图书馆一楼外有6个半圆形可供人休息的地方,按有些人的说法:他们那边的坟就是这样形状。我们猜测这样的格局是为了让杜鹃山和其他孤魂野鬼能得到安息。

图书馆:深大图书馆起的时候,曾在同一个地方摔死3个工人,那地方是进到图书馆里面,1层水池的地方,发生事故原因是,在这个地方上面搭的架子,会无故倒塌。后有一说法是建好后曾有从6楼跳楼的,落地处刚好是水池地方。

P座,S座:我们那时人去的比较少,也就做实验才去,那里比较阴深恐怖,有地下室,地下室是当时进行核子实验的地方,深大开始几年据说是用自己的核能供电的,后来是用混凝土封闭了,教我们的物理老师没有说封闭原因,只是当时有对我们抱怨,说在P座S座上课,多多少少会有点辐射的。

宿舍楼:朱槿斋和紫薇斋我当时住朱槿,所以我比较知道的也就朱槿斋和紫薇斋(上课必经)。据传:朱槿和紫薇这一片是乱葬岗最集中的地方,朱槿前身为女生宿舍,但后来发生女生上吊事件,将女生迁出,改为男生宿舍,而且由功课最多的,也就全校最多夜猫的电子系男生进驻,阳气比较足。而且我们那时大门上“朱槿斋”3个字是红色的,而其他宿舍楼的字都是没上颜色的。朱槿南边外有一个奇怪的小房子,我们那时是一个小卖部,是一家据说以前在这块地方世代守夜的开的,房子里面的墙上有不少很大的图,八卦、符什么的,颜料基本以红色为主,现在那小房子还在,不过给锁住了,外面都是杂草。95年大除草运动,让我们惊讶的发现,紫薇斋墙根下,也就是紫薇与朱槿之间的走廊下,有几十个装骨灰的坛子,整齐的排在那里,看到都让人心里发毛,最恐怖的是朱槿107房间的窗口外正对住,不到5米的地方(也就离路边3米左右),是一个挺大的坟墓,那边的草一般有1,2米多高,又多,所以一直到95年除草时才被发现。当时住107的xd知道后,都吓的脸都白了,天天对着个坟啊!

E座: E座在杜鹃山脚下,杜鹃山出了名的邪门,深大建造在乱坟岗上而杜鹃山正是这乱坟岗的“头”,E座自然也不负杜鹃山的名气了。E座在05年被拆除,变成图书馆二号馆。其实在E座上课很爽,夏天热到蝉都懒得叫的时候,走到E座,一身汗,没两分钟就要披上外套了不然会冷得浑身发抖——E座特清凉,换句话说是E座特阴森……其他教学楼、图书馆、办公室空调开得再冷都没有E座的效果。

E座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它建在一个挖出来的坑里,再修个小死水池,蚊子特别多。此外,E座是我大学期间唯一一次见到蛇的地方,还有一件事就是某日小刘神经兮兮跑回宿舍说,刚才他回来的时候穿过E座一楼(懒得走个弯路就走下E座一楼再上几个台阶)突然间有人拽住他的衣襟,回头一看原来是个面无表情的小孩,那小孩阴森森的对他说:“哥哥,陪我打球吧…”小刘没搭理他继续走,没走两步觉得不对劲再回头一看,那小孩不见了…

深圳四大邪地之2,3,4

据网上的传言,深圳市除了深圳大学外,还有另外三大邪地:中银大厦;仙湖;和邦酒店。

2、中银大厦:在红荔路上的几栋红色的尖塔状建筑就是中银大厦。据说这里是过去深圳的刑场,文革时期有很多人冤死在这里,所以要把建筑建成这个样子来镇压。但是据说现在那里还是很猛。有一位富商在那里买了几个单位,住进去没有半年就生意一落千丈,最后还因为不知道患了什么奇怪的疾病死了!真个家破人亡。所以尽管那里的地段很好,但住的人却很少!现在它附近有一个新楼盘在建。楼盘的会所特意建了一个类似虎口形状的大门对着它,相信也是为了不让对面的邪气 过来才这么建的。

3、仙湖:被网帖认为是深圳“四大邪地”之一。1983年开放的仙湖植物园风光秀丽,更是弘法寺所在地,每逢节日前往上香供奉的善男信女不计其数。 有夜钓者在垂钓论坛讲到曾经在在这里遇到女鬼。

4、和邦酒店:这座烂尾楼的正式名称叫和邦酒店。虽然处于深南路与红岭路交会处的黄金宝地,但这座8层建筑在上个世纪80年代建成后的近20年里却一直荒废,成为特区历史最久的烂尾楼之一,2005年被拆除。

“那里是从我小的时候路过就看见的,建了十几年还是那个样,都是一半就没有动工了,”发帖者写道,“都是一动工就发生意外,所以就放在那里了!有传闻是那里半夜有奇怪的光发出,连三无人员都不敢在那里借宿。”

在传说中,深南路与红岭路交会的地方风水不好早有传闻,这座烂尾楼被认为“很邪”,换了几个开发商都无法完成工程,最后无人敢接,也无人敢拆。

来源:大纪元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