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孙道拒绝乱性,延寿增福禄

发表:2008-12-02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传在明朝时,宁波有位叫孙道的读书人,因家里贫穷,就靠着教孩童读书,作为生活的来源。后来他连这份职业也保不住了,于是就寄身到一户张姓人家,帮忙抄抄写写,换取衣食。有一天深夜,张家有一婢女,偷偷跑到孙道的房间,想与他发生不正当的关系。孙道知其来意后,严辞拒绝。而此情景却被张家的私塾教师看见,那个私塾教师就私下招此婢女相会。到了端午节时,该名教师疽疮发作,无法授课,这时主人只好请孙道担任教师授课。

过后不久的一天,孙道在江口碰到他的叔叔。他的叔叔惊讶的对他说:我因儿子的病,在城隍庙祈祷,当天晚上就作了一个梦,梦见城隍坐在殿上,呼唤属下将一些命中原定要饿死的人的名字,从饥馑(jǐn)籍中删除,改变他们饿死的命运。名字一个一个的念,念到大概十几人时,我就听到你的名字。我偷偷的问那冥官,为什么孙道可以改变饿死的命运?冥官说:这个人原定的命运,是在其四十六岁时饿死他乡。因为今年四月十八日夜晚,他严历的拒绝同某婢女发生不正当关系,所以延长寿命二纪,也就是二十四年,并将其名字由饥馑籍改为禄籍。

后来,因为孙道课讲的很好,所以前来学习的学生也越来越多,乃至于每年学生所交的学费总计就多达百余两黄金。到了万历三十六年(西元1608年)时,孙道四十六岁,那年也正是他原定命运中该饿死的那一年。当年果然闹了大饥荒,米价变的十分昂贵,穷人根本无钱购买,当时饿死的人很多。但是,孙道却因为有过去积攒的学费,所以逃过了这一劫,而且还渐渐变的十分的富裕,到了晚年,孙道一家已成了当地巨富。后来孙道在七十岁时无疾而终,完全应验了其叔父关于他延寿二十四年的说法。

孙道拒绝淫乱,竟得如此善报,真是不能不让人感叹。我由此想到:遵守道德伦理,洁身自好的人真的是有福的啊;那么反过来看,那些发生非婚姻性行为的人,一定也都因为其乱性的恶行而削减了其人生本该得到的福份。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