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式禁止:律师团代理奶粉集体诉讼案(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10-06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律师团代理奶粉集体索赔案件宣传资料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报道】继大陆河南第一例索赔诉讼案后,大陆毒奶粉受害家属相继进入索赔程序。但据大陆三鹿事件志愿律师团,唐相洋(化名)律师10月5日向看中国记者透露:中共在10月1日前通过司法部文件,透过律师协会及司法部门向律师团正式传递,严禁律师代理奶粉集体索赔案件。同时禁止律师跨地区受理索赔诉讼。

唐律师在接受看中国采访称:"司法部国庆节前下了一个文件:他要求不要代理群体性的案件,恐怕可能害怕群体性会造成群体性的事件吧,听开会传达是这样的。因为律师的职业就是提供法律帮助,这是律师的职业,只要限制这个那就是违法了。我听说河北不让代理,另外还要求当地律师不得跨地区提供法律帮助。"

大陆毒奶粉受害家属索赔要求热切

另据唐律师透露:他本身接到很多受害家属的索赔请求,该类受害人一般病情较严重:如病婴已死亡但未在官方公布范围之内;在官方免费医疗政策实施前,已自费花钱动手术,花钱比较多、病较重、伤害较大;受害病婴肾功能肾功能受到损伤,有的是肾积水,不能排除这个肾功能损伤;严重的可能就会肾要换肾、切除肾脏;或据医生建议:1岁以下病婴因手术风险过大、也无法进行碎石、只能回家喝水。

唐律师还详述了这些受害人家属索赔的艰辛过程,他说:"目前大陆已经有几起索赔诉讼案例,河南就有两起,另外省外的也有,以后起诉应该会更多。有好多家属有想通过法律的手段来解决这问题,我没有代理这案件。因为现在很多家庭大部分都是在比较边远、落后的地区,我要代理也就义务给他们代理。对他们来说诉讼成本太高,我们能力也有限,很多家长热切希望律师能给予法律上的援助。"

中共施压律师退出律师团

另外针对中共新近对志愿律师团律师施加压力,要求律师退出律师团,30多位律师因受到压力而退出事件。唐律师表示还会继续坚持为受害者家属,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服务。他表示:"我想这个压力肯定会有,可是想到做好事帮助受害人。可是政府部门并不支持,律师思想上肯定会感到压力,有些律师感到压力非常大。"

"因为以前老是讲政治方面,讲政治是压到一切的东西,一上纲上线那压力就大。中央部门他们也可能也在一级一级给上级负责。合适情况下我还是会代理这些案子,因为这是律师应该做的事,他要限制不让律师做我认为是违法了。"

律师被官方要求"封口"

唐律师还在采访中透露,中共司法系统口头要求律师"封口":不得接受境外媒体采访。唐律师告诉看中国:"现在好多律师因为压力吧!都不接受采访了。我认为境外媒体能实事求是报导这是个好事,信息越透明越好,以前奶粉事件那就是不透明才造成这麽严重的后果。"

"我接触的这家长有这种,就是肾功能严重损伤,现在都肾积水没有办法解决问题。他这个肾功能损伤肯定要影响将来,医生也没话说,可能也会要换肾。所以这部分家长他肯定要通过法律的手段。"

"毒奶"受害家属维权有希望?

据一位熟悉大陆情况,来自台湾的张丽红(化名)女士10月5日透露:“其实大陆很多偏远地区的农民只知道三鹿奶粉有毒,由于信息封闭还不清楚:其实很多国产奶粉都有毒。所以很多农民只是换掉三鹿奶粉,但仍继续购买国产奶粉。”

“另外官方把很多毒奶粉改为‘问题奶粉’,并没有将真正有毒奶粉下架。大陆百姓想通过中共独裁体制内维权,个案索赔诉讼成本高、费时费力,最终是否能真正解决问题,也是非常令人忧疑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