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军队最高指挥官辞职部长遭弹劾(图)

作者:林苑 发表:2008-08-02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苑综合报道】瑞士媒体《Blick》于7月中公开了瑞士军队最高指挥官Roland Nef曾被他的前女友因骚扰罪而被告上法庭的丑闻。在承受了一周多来自各方的舆论压力后,Nef 于7月25日最终提出辞呈,然而推荐他当军队指挥官的瑞士国防部长Samuel Schmid由于帮助Nef隐瞒官司丑闻等也遭到弹劾。


自2008年1月1日才上任的Roland Nef(左)和国防部长 Samuel Schmid(右) 

士兵遇难事件引出多方问题

瑞士各界对于Nef的广泛关注,源于今年6月12日在首府伯尔尼州Kander河发生的5死、5伤共10名士兵乘橡皮艇遇难的事件。

此事件使本来对瑞士军队持不满态度的瑞士人的反对情绪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潮,各个媒体纷纷对瑞士军队的负面问题展开批评,大量购买先进军火问题,军队管理无序问题等等,同时媒体和各界舆论在批评Nef的同时,也把Nef的靠山瑞士国防部长Samuel Schmid狠批一顿,认为Nef的失职与Schmid的无能不无关系。

丑闻曝光

尽管橡皮艇事件给了Nef和Schmid很多压力,但是Nef 一直坚持不会主动辞职。但是当Nef的私人丑闻被曝光后,此事件又出现了新的焦点。

据《Blick》报道,2005年2月与Nef同居一年的女友Lynn S.正式决定与其分手,但Nef仍不罢休,不断地给她写恶毒的电子邮件、手机短信并打电话给她。

直到2006年9月27日Lynn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官方马上对Nef的住宅和办公室进行了搜查,Nef也就扯上了官司。

然而2007年3月,正当此案还在调查当中的时候,阿彭策尔(Appenzell)州向国防部长施密德提名Nef担任军队最高指挥官。不久后Lynn S.在撤诉书上签了字,此案告结。

Nef事件引发Schmid事件

此丑闻被曝光后,Nef在记者会上公开承认他当时按照瑞士刑法第53条-补偿费条款,向Lynn付了补偿费后Lynn才在撤诉书上签字。尽管如此,社会各界还是把矛头指向了他的人品问题,更重要的是Nef的上司国防部长Schmid任命他的时候,帮助Nef隐瞒了其接受法院调查一事。此事的曝光,使Schmid也非常难堪。

在二人迫于多方的舆论压力下,Nef最终于7月25日递交辞呈,但此事并没因Nef的辞职而告一段落,因为瑞士的所有党派都认为Schmid也必须辞职。瑞士人民党(SVP)直接的表示,联邦委员Schmid必须辞职,Nef事件其实就是Schmid事件。Nef只是一个小小的"牺牲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