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軍隊最高指揮官辭職部長遭彈劾(圖)

作者:林苑 發表:2008-08-02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苑綜合報導】瑞士媒體《Blick》於7月中公開了瑞士軍隊最高指揮官Roland Nef曾被他的前女友因騷擾罪而被告上法庭的醜聞。在承受了一週多來自各方的輿論壓力後,Nef 於7月25日最終提出辭呈,然而推薦他當軍隊指揮官的瑞士國防部長Samuel Schmid由於幫助Nef隱瞞官司醜聞等也遭到彈劾。


自2008年1月1日才上任的Roland Nef(左)和國防部長 Samuel Schmid(右) 

士兵遇難事件引出多方問題

瑞士各界對於Nef的廣泛關注,源於今年6月12日在首府伯爾尼州Kander河發生的5死、5傷共10名士兵乘橡皮艇遇難的事件。

此事件使本來對瑞士軍隊持不滿態度的瑞士人的反對情緒上升到了一個新的高潮,各個媒體紛紛對瑞士軍隊的負面問題展開批評,大量購買先進軍火問題,軍隊管理無序問題等等,同時媒體和各界輿論在批評Nef的同時,也把Nef的靠山瑞士國防部長Samuel Schmid狠批一頓,認為Nef的失職與Schmid的無能不無關係。

醜聞曝光

儘管橡皮艇事件給了Nef和Schmid很多壓力,但是Nef 一直堅持不會主動辭職。但是當Nef的私人醜聞被曝光後,此事件又出現了新的焦點。

據《Blick》報導,2005年2月與Nef同居一年的女友Lynn S.正式決定與其分手,但Nef仍不罷休,不斷地給她寫惡毒的電子郵件、手機簡訊並打電話給她。

直到2006年9月27日Lynn向有關部門反映了情況,官方馬上對Nef的住宅和辦公室進行了搜查,Nef也就扯上了官司。

然而2007年3月,正當此案還在調查當中的時候,阿彭策爾(Appenzell)州向國防部長施密德提名Nef擔任軍隊最高指揮官。不久後Lynn S.在撤訴書上簽了字,此案告結。

Nef事件引發Schmid事件

此醜聞被曝光後,Nef在記者會上公開承認他當時按照瑞士刑法第53條-補償費條款,向Lynn付了補償費後Lynn才在撤訴書上簽字。儘管如此,社會各界還是把矛頭指向了他的人品問題,更重要的是Nef的上司國防部長Schmid任命他的時候,幫助Nef隱瞞了其接受法院調查一事。此事的曝光,使Schmid也非常難堪。

在二人迫於多方的輿論壓力下,Nef最終於7月25日遞交辭呈,但此事並沒因Nef的辭職而告一段落,因為瑞士的所有黨派都認為Schmid也必須辭職。瑞士人民黨(SVP)直接的表示,聯邦委員Schmid必須辭職,Nef事件其實就是Schmid事件。Nef只是一個小小的"犧牲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