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临近 国保频请“敌对组织”“喝茶” (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07-13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公民监政会”发起人之一郭永丰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报道】大陆民间对官场贪腐的现象已忍无可忍,2007年起有市民自行组织了“中国公民监政会”,旨在实现中共体制内监督,目前已征得11,269位市民联名加入。

但是,随着下个月8号的奥运临近,“公民监政会”近日已被官方定为“敌对组织”, 多位联名成员频频被国保传讯,并被要求退出联名。记者于本月12日采访了该监政会的发起人之一郭永丰和两位近日被传唤的联署人。

公民监政会”旨在监督中共贪腐

郭永丰简单介绍了“中国公民监政会”的构想。他说:“发起主要是因为中国政府严重的贪腐,却没有任何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而执政党自己监督自己的贪腐,是不可能的!”

“其实这个国民监政的理念已经探讨了二十多年了,但一直没人去实施。所以由民间发起一个独立的组织来监督政府,而且必须由所有的中国人一起联名(问责),否则政府根本无所谓。”


中国公民监政网截图

联署公民 国安频请“喝茶”

郭永丰证实了官方对联署公民的打压、要挟,他说:“目前很多联名的人受到政府的压力,我们政府非常残酷的。有人要贡献他的姓名,它就要打压。”

“甚至有一些人也是加入中国公民监政会,地方政府知道以后,就叫他们废止这个联名。所以这个联名的人就不是很多。”

针对国安对联名人的不断骚扰邀谈,郭永丰说:“这个现象是非常严重的,如果(联名人)公开电话、地址,地方公安人员就去找,要他退出。流氓势力的压力也太大。”

人民要站起来?举步维艰!

郭永丰还强调了在国内实施“中国公民监政会”的难度,他说:“主要是我们的政府是一个腐败的政府,是一个官僚的政府。他们不为这个国家的人民做事,他们(政府官员)每一个人都有所犯罪,怕国民来监督。”

“不管是否有希望,不管你(官方)承认或不承认,反正我们必须要联名下去。除非你把我们所有的人抓进去。公民监政会是属于全中国人民的,要征求全中国人民的意见和建议!如果没有当局的压力的话,我看签名早就好几亿了吧。”

“他(官方)说的这个敌对组织,只要他们认为是不在满意范围之内的,就转化成敌对组织。反正他们(官方)耍流氓手段,他做什么事都不择手段,不惜牺牲一切代价的。”

月月紧盯 联署人沉默是金

福建联署人何世奇7月10和11日被国保传讯,被警告不要继续参加该监政会的活动。

何世奇在7月12日接受本报采访时称:“不单因为(联名)签署找去谈话,奥运这个活动很敏感,主要因为这个活动(奥运)找我去谈话的,就是安全问题。上面也给他们压力,其他的我不便跟你透露。”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南方联署人称:“因为现在国保他们盯的紧,就叫我不能跟外面有什么联系。他说(监政会)是个非法组织,叫我不要参与,写份保证书。我问他有没有文件,他也说没有。”

这位南方联署人称其今年4月签名,国保分别于今年5月份,6月份两次传讯,7月份又让其写保证书,退出联名。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