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廖祖笙:对中共幻想終究是要破灭的(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07-02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廖祖笙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记者于7月1日就6.28贵州瓮安事件采访了知名作家廖祖笙。

廖祖笙认为:瓮安即使武力镇压下去,民愤难平。中共应反省,为何民众心中有积压的不平?!但其制度决定了不能对老百姓好,抓一个民众得罪一大群亲朋好友。从几千万上访民众经验来看,民众从中共处得到公平处理的希望渺茫。

武力镇压,只会更激发群众

贵州瓮安县警民冲突,被中共定性为“打、砸、抢、烧犯罪行为”,要全城搜捕。廖先生认为:“我觉的这么做是不对的,只会更激发群众。因为这个事情的起源基本上就是那么回事,不然不会引发社会公愤那么大。在这种情况下当地(政府)肯定也有处置不当的地方。”

“民众激愤很大的时候,他(中共政府)肯定处置不当,才会搞得愈演愈烈。我相信那么多人参与,也不会像国内媒体所说的是被少数人煽动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对是非会有基本的判断,不是那么容易被煽动的。他(中共政府)那么处理也是一贯的处理办法,一直以来就是这样的。”

“暴民镇压就是这样,当然当地民众也是有失去理智的。烧车烧楼也是不对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中共政府)其实不该这么处理,致少该各打50大板,让民众服气些,把奸杀少女的那个犯罪嫌疑人抓起来,把那些失职的干警该怎么处置怎么处置。”
“在过程中有些民众的确过激了,该怎么处理也怎么处理。像他现在一下抓几百人,你想想看这几百人后面有他们的亲戚啊、有他的朋友啊、有他的同学啊,其实抓一个人是在得罪一大帮的人,这又是一种潜在的民愤。我觉的这种做法是很不妥当的做法。”

对中共的幻想终究是要破灭的

廖先生认为,国内很多民众对中共还存在着幻想,认为共产党会变好的幻想终究是要破灭的。

他 说:“不说别的,就拿我这两年来的经历就很能说明问题。我也是为党卖过命的了:20岁当兵,21岁为党立功,写那么多文章为他献计献策,等于是熬白头发了, 他(中共政府)居然这么赤裸裸地迫害我。尤其这两年来我看了多少访民,有冤无处申、在当地有冤无处申,跑到卝京还是有冤无处申。他心里如果装有百姓的话怎么会有这种状况呢?”

“也不是说他(中共政府)完全没人性,要把百姓怎么样。即便想对百姓好一点也没办法了,他(中共政府)这种体制决定了他(中共政府)只能是这么一种状况:旧的问题还没处理,新的问题又冒出来。整个的体制决定了他(中共政府)从上到下存在了腐败的链条,很大的一个腐败的链条,这个幻想在事实面前肯定是要破碎的。”

早晚会把中国逼出一场暴力革命来

廖先生认为这次瓮安事件:“完全是把老百姓逼上梁山了嘛,这么草菅人命谁受得了?官方媒体谈到了那么多人在抗议,这件事情跟那些人是没有什么直接关系的,大家为什么会那么干呢?就是大家都已经意识到了,如果今天这件事情再这样继续下去,今天出现在你家,明天就有可能出现在自己家里,社会公理是需要民间去捍卫的。”

“所以他(中共政府)长期用这种残暴的手段,碰到这种事情,它不用某种合适的手段、合适的方法去疏导民众,反而用这种暴力去进一步激发民众,我觉得这种做法是非常愚蠢的。”“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高莺莺事件是这么干的,戴海俊、杨黛蒂包括廖孟君都是这样子。大家都懂得是怎么回事,还不是公安敢这么干,现在完全就不把民意当回事。一意孤行嘛,赤裸裸地施行暴政,就这样干。所以在我的很多文章里都谈到了:再这样下去,早晚会把中国逼出一场暴力革命来!”

这几年内中国还会发生大事情

廖先生强调说:“可以这样理解,那个瓮安事件,实际上就是一种民变的表现。很多老百姓没枪没炮的这么做了,那他们(公安)的优势是有枪有炮,就可以……。那么明摆着是官方错在前面,而现在给那些抗议的民众扣上非法的帽子,它不想想为什么老百姓会那么做啊?!”

“包括国内官方的一些媒体也是继续在欺骗民众,他们的一些新闻里面......。我昨天写的一篇文章中就有谈到,他(中共政府)新闻的真实性就违背了五要素的原则,都违背了。事件真正的起因是什么他(中共政府)根本一字都不谈。”

“反正是沆瀣一气,长期以来就是这样。百姓一方面是他的衣食父母,一方面还是他们蹂躏的对象。看到后确实很气愤!大家只能忍受,感同身受地挣扎在暗无天日的日子里。所以这几年内中国还会发生大事情。可以看得出来,可以想象得到。一再挑战人民的底线,一直是在这样做的。”

来源:看中国首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