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路专栏】今年“春晚”怎么样?——老百姓也不是好“忽悠”的

作者:晓路 发表:2007-02-18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一年一度的“春晚”结束了,今年的“春晚”怎么样?央视:【公告】“今年春晚怎么样?——七嘴八舌拿Q币”活动,看看网民们是怎么说的。虽说一台春晚,众口难调,各有各的眼光,但有些看法是很有倾向,很一致的。

1、 比较看好的两个节目。

有两位网友比较看好《小城雨巷》,一位看好《回家》,其中一网友认为:“‘小城雨巷’的策划蛮好的,其他没感觉”。另一位说说:“我很喜欢《小城雨巷》这个舞蹈,给人很清新明快的感觉,舞美也设置的很好,使人仿佛置身于如梦如幻的江南水乡……”

一位网友看好《回家》,认为“(春晚)感觉没有记忆中的好看,没有新异(意)!比较喜欢《回家》。”,但我个人也比较看好《回家》,因为《回家》演绎的是我们这个社会所缺少的人与人间的关爱和互助。也许人们认为这个节目太假,一个醉得将自己的钱包送给别人的人,他的钱包还能回来吗?在我们这个道德下滑的社会,这样的事在两个陌生人之间几乎不可能,但也反映了人们的一种美好愿望。

2、 赵本山一年不如一年

这次评价“春晚”的活动一共有169个回复,有80%以上的回复认为春晚不好看,很失望,有人视为垃圾,尤其对赵本山很不满意。

有一位网评说:“公鸡下蛋,本山扯蛋。看春晚,还不如睡觉来的实在。不知道是观众的要求更高,还春晚越来越烂。”“赵本山的小品越来越不行了。歌曲类节目大都是些以前就听过的, 没新意, 请了港台明星还是挺好的。”还有一位网友说:“今年春晚太烂了。赵本山的小品好低俗。其他的节目有点无味了。 估计以后越来越少的人会看春晚了。 有点一年不如一年的感觉,总觉得每一年的会好,可是每次看了都失望。哎,看了都反胃!!”

3、还在继续“忽悠”人

虽说每年的“春晚”,人们的感觉每况愈下,越来越让人感到“恶心”(网友语)、失望,但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作为中共的宣传喉舌——央视,是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忽悠”人的大好机会的。

春晚中安排了一些老歌,什么“千朵花,万朵花,比不上社会主义这朵花”,社会主义是什么花,这么好看,千朵万朵都比不上?是罂粟花吧。这些早被人们从心灵深处扫进垃圾堆的烂东西,还拿出来唱,是“忽悠”人,还是恶心观众?

更可笑的是把中共与中国混为一谈,把中共这个西来邪灵的一些东西,硬塞进中国的传统文化里面,要那些牙齿还没有长全的天真的孩子们去唱。要知道中国的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与中共的马列文化是水火不相融的,用文艺形式教育孩子认贼作父,继续“忽悠”国人,真是用心良苦啊。

4、 一口一声“癞哈蟆”,在损谁啊?

如今送礼求人办事,是社会的一种习惯,如果你不送礼能把事办成,那才是不正常。年关中共的大小干部忙着什么?除了用公款包住宾馆吃喝嫖赌外,就是送礼。前天一位熟人告诉我,一位镇里的小通讯员,还不在干部编制内,就收了几千元的好烟,那镇里的干部呢?小品中送MP3和MP4,少见了吧?

在郭达与蔡明表演的那个《送礼》里,两送礼者互损,一口一声癞哈蟆。是谁造成了这种社会风气,是送礼者,是中共这个利益集团,还是如今的专制体制?送礼者是可恶的癞哈蟆,那收礼者或维持这种体制的首恶呢?是不是更癞哈蟆呢?送礼者是可恶的,也是可悲的,如果他们的孩子有出路,或者社会是公平的,那谁还去送礼呢?以后还是不用癞哈蟆损那些送礼者吧。

5、 网友“判”“春晚”五大罪状

有几网友认为今天“春晚”没有新意,缺少喜气,偏离主题,有一位网友还“判”给春晚五大罪状:

第一大罪状:利用“赵宋配”忽悠观众。可以说,赵本山宋丹丹的小品是典型的应景之作!听说,全国人民都要看赵本山,于是导演钦定“赵宋配”,结果配出来的《策划》要包袱没包袱,要思想没思想,完全就是一个临时抱佛脚的应景之作。如果不是赵本山宋丹丹联袂出演,就这创作水准和主题立意,能上央视春晚那可真是奇了怪了?!

第二大罪状:笑声、掌声造假。 虽然有些节目根本没有出彩之处,但还是掌声如云。这是编导们用心良苦的结果。为了防止节目中间出现冷场,在彩排的过程中,编导们就对某些节目的弊端了如指掌,于是安排“托儿”起哄。给“假掌声”,继而达到暖场的效果。靠着虚假掌声大搞虚假繁荣……

第三大罪状:假唱。 24年央视春晚,据我的印象只有两年真唱。2006年的选秀节目都是“真唱”直播,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大牌?

第四大罪状:严重排斥人气偶像。 通篇节目,没有看到2006年的任何一个人气偶像,只有那些老人在舞台上歌功颂德!文化娱乐应该是最具包容性的。可本届央视春晚的舞台上没有。

第五大罪状:相声小品炒冷饭。 相声小品应该是最出彩的节目,然而多半节目炒冷饭。比如冯巩和李志强表演的小品《咱村的事儿》,又拿潘长江的高度开玩笑,都被说烂了,烦不烦啊?主题更没创意,一个有力量的包袱都没有。再看看潘长江的那个《将爱情进行到底》,无论主题还是故事结构都是在炒冷饭,啥时候了,还在说网恋?就连赵本山、宋丹丹的《策划》又何尝不是呢?难道这几年总导演与世隔绝了?这样的节目都能被选上?难以理解。

* * * *
看来中共要完,中共的“春晚”也越来越让人们失望,恶心,丢脸,越来越难以“忽悠”老百姓了。有一位网友跟贴:“每年看春晚,没一个节目替我们工人说话的,我们夫妻二人去年双双下岗了,过年也没一人来慰问我们,更别说困难补助了。哎!今年的春节真没意思啊!”这就是中共“春晚”盛宴背后的真实。抛巨资浪费在人们并不喜欢的“春晚”上,不如给老百姓解决一点实际问题。要知道老百姓也并不是那么好“忽悠”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