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谈邓小平陈云幕后专权 围绕邓陈的高层权斗和政治死结

作者:赵紫阳口述 杨继绳笔录 发表:2005-01-24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新华社前高级记者杨继绳撰写的《中国改革年代的政治斗争》(香港EPC出版社出版)于十二月初在香港推出后,马上造成轰动。《前哨》上期在该书出版前已率先选载了其中部分珍贵内容,跟着《明报》也以两大版刊载了该书的摘录,其后海内外各大媒体和网站纷纷转载,使人们对赵紫阳这位“中国的良心”的命运倍加关切,也因此带动了民间一片为赵紫阳请命、要求中共解除施于这位老人身上超过十五年的非法软禁的浪潮。这对刚从江泽民手上取得了最高统治权力的胡温而言,肯定是一股不容易推卸的压力。

《前哨》为了回应广大民众对赵紫阳的支持,再次与出版社情商,摘录刊载《中国改革年代的政治斗争》中的另一部份赵紫阳访谈录,让未有机会读到这本书的读者也有机会进一步了解赵紫阳在“六四”中粉演的悲剧英雄角色,以及政治局中惊心动魄的斗争内情。〗

时间:一九九六年十月二十九日下午三点半到六点。

地点:还是上次那个地方。张广友得知我要访问赵紫阳,一定要同去。还是赵的老乡宗凤呜先生引见并作陪。这次访问张广友说话太多,影响赵的讲话时间。

这次一开始是闲谈。老张问他看过《改革风云中的万里》(张广友着)没有,这本书要再版,问赵有什么意见。赵说自己的眼睛不好,白内障做了两次手术,很少看东西,看东西也很粗。张的书他只是翻了一下。

谈到自己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赵紫阳说,身体除了眼睛,都很好。一个星期打两次高尔夫球(他的写字台上有一本《中国高尔夫》杂志)。他们(指监视他的人)同意我去打,但只能在指定的地方打,别的地方不能去。看看电视,爱看历史剧,不管写得好坏。看书少,看些闲杂书。新华社的《国内动态清样》看不到了,资讯也不灵。国事已经很淡了。不能说不关心,但的确是淡了。对当前事想得少,想多了也没什么意思。

从没有告胡耀邦的状

谈到境内外写他的书。赵说,《赵紫阳传》的作者赵蔚我不认识,他是抄报纸写的。我的家庭情况他也写得不对。老张拿出香港出版的《赵紫阳的崛起与陷落》问他看过没有,他说,我没看过,听都没听说过这本书。

赵说,吴江的《十年的路》我看过,再版了也听说过。他的书我很不高兴。评价好坏无所谓,但事实不对。他说一九八四年我给邓写过信,告了耀邦的状。没这么回事。我是写过信,但信中根本没有讲耀邦。我不认识吴江。听说他很严谨,是个学者,不知道他这个材料是从哪里来的。分析评价无所谓,重要的是事实不能编造。这一点我对他不大谅解。

我在这个处境下编造更不该,我如果是自由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