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不能无期关押犯罪非法移民

发表:2005-01-14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1月12日华府报导:美国联邦最高法院12日以7票赞成2票反对通过一项裁决 - 政府不能无限期关押犯罪的非法移民,这削弱了布什政府不应释放危险外国人士的政策。

最高法院还以5票赞成4票反对通过另一项裁定:美国可在未获接收国允许的情况下递解移民。此项裁决将会导致数千名因索马里战乱而拒绝回国的索马里人(Somalis)被加速遣返。

拘留期限案源于1980年古巴马里尔( Mariel) 海港大逃亡中的两名男子。当时古巴政府开放马里尔海港,鼓励人民出逃,古巴领导人卡斯特让罪犯与精神病人混入数千名逃往美国的古巴人当中。

由此逃到美国的Daniel Benitez因持械打劫、抢劫及人身伤害罪被关押在佛州的一所监狱内,Sergio Martinez在罗德岛被判犯有盗窃罪和袭击罪。他们于2001年底服满刑期,但根据1996年一项严厉管制犯罪外籍人士的法律而被关押至今。该项法律允许延期关押将被遣返的危险人士。

高等法院2001年裁定:超期关押(通常是六个月)犯罪的合法移民有违宪法。最高法院在12日的裁定中称上述裁决也应适用于非法移民。

美国政府记录显示目前大约有2269名非法移民被关押在监狱内,其中过半数已被关押六个月以上,包括920名马里尔海港出逃潮中的人员。这项新规定意味着必须释放这些人士。

支持移民的美国民权联盟(ACLU)移民权利资深律师Judith Rabinowitz称这是一个伟大的胜利。

汤玛斯(Clarence Thomas)与蓝奎斯特(William H. Rehnquist)法官认为政府应该拥有基于国家安全考虑拘捕非法移民的更大权利。

史格利亚(Antonin Scalia)法官陈书:“如果必须在境内释放这些无入境许可的外国人士的话,政府担心会妨害边境安全。如果必须如此,国会应予关注。”

在另一项裁决中,法庭裁定美国在遣返移民时不须得到接收国的许可。这令正滞留在美国的八千多名索马里人面临遣返或等候听讯的命运。

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律师Susan Benesch对此表示失望,“美国有义务不把人们遣送回可能违反人权的国家。”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