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倒数计时》追查伊失踪炸药 布什反守为攻

发表:2004-10-29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美国大选日只剩几天,日前传出的伊拉克境内高爆炸药失踪事件可能牵动紧绷选情。共和党籍总统布什在沉默数日后首度反击,民主党候选人凯瑞则紧咬此事不放。目前的关键在于炸药失踪的确实日期,它将显示究竟是布什真有责任,还是凯瑞指控流于轻率。另最新公布的路透 - 佐格比民调显示,布什以四十八%对四十六%领先凯瑞,但差距在误差值内。

布什27日表示,美军正在调查炸药失踪的几种可能原因,其中包括炸药早在美军抵达储放炸药的基地前就已被移走。布什指出,这项调查很重要,并且正在进行,“任何尚未弄清楚事实前就先下结论的候选人,将不会是你们想要的总指挥官”。他批评凯瑞“胡乱指控”,“否定美军将士行动的价值”。

凯瑞则继续抨击布什政府管理无能,让这批炸药有可能流入恐怖份子之手,令驻伊美军安全受到威胁,事情曝光后又闪躲规避责任。

伊拉克政府在本月10日通知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 ),表示巴格达南部艾夸卡基地坑道内存放的三百八十吨高爆炸药失踪不见。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5日披露此事,引发外界质疑驻伊美军看管不周,这批敏感物资有流入恐怖份子手中之虞。这起事件的真相已变成罗生门,目前共出现以下几种说法:

说法一:IAEA署长艾巴拉迪25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炸药失踪,表示炸药失踪发生在美军去年4月推翻萨达姆后,失踪原因可能是“因警戒不周而发生之失窃或劫掠”。

说法二:美国国防部27日表示,联合国武检人员去年1月将这批炸药贴上封条,3月重检该处时封条无损。美军在4月3日左右击溃艾夸卡基地守军,发现各处大门洞开。美军武器搜索小组在同年5月8日、11日和27日入内检查,未见炸药踪影。无证据显示有人在4月6日以后大规模搬运炸药。

说法三:美国国防部副次卿修厄接受华盛顿时报访问表示,他“几乎确定”俄国在美军入侵伊拉克前就已派人将炸药运走。他根据的是他最近从两个欧洲情报单位得到的可靠消息。修厄和国防部另一位官员表示,俄国人员从去年1月开始抵达,销毁俄国提供武器给伊拉克之文件纪录,并将最重要的武器运往叙利亚、黎巴嫩,可能还有伊朗存放。对于此一说法,俄国国防部发言人塞多夫斥为“荒谬”、“荒唐”。

说法四:美国广播公司27日报导,伊拉克前年7月15日提出的武器清单显示,基地内炸药只有一四一吨。IAEA武检员去年1月14日的检查纪录显示,炸药只有三吨多一点。因此炸药可能早在美军入侵前就被搬走。

说法五:一个自称“伊斯兰军之旅.卡拉尔之旅”的团体,28日透过影带声称他们和美国情报官员及士兵统筹行动,取得了基地内大批炸药,保证会用它来对付美军。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