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北京万人大游行二人被拘后逃出

发表:2004-08-04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30日四点半,来自新疆的上访人士李小成和李春英二人来到北京治安大队,申请8月7日在北京举行一至二万上访人士大游行,他们被公安连续审问十个小时后,公安把他们交给新疆驻京办事处,二人先后设法逃离了新疆驻京办事处。

7月30日四点半,在李小成和李春英到达北京治安大队递交申请书要求批准游行时,治安大队张副队长接待了他们后,他们就被交给三位治安警察审问,审问从下午四点半延续到□晨二点半。

7月31日□晨二点半,公安用警车把他们送到新疆驻京办事处。因爲李小成户口在河南,他又被新疆驻京办事处押送到河南驻京办事处,郑州信访局的张局长同李小成谈话,希望他不要留在北京上访,因爲李小成上访案件发生在新疆,郑州难以解决,李小成在被拘禁24小时后于7月31日被释放。被拘禁在新疆驻京办事处的李春英于8月2日下午,趁看守的保安打饭时逃离新疆驻京办事处,她被拘禁了72个小时。

李小成:我们上访人最基本的公民权利、生命权利、健康权利没有保障,这个没有保障的威胁基本上来自地方政府的公检法机关,这些人为了拦截和阻止上访人上访的合法权益,采用各种手段侵犯上访人的权益以及生命权益,特别是辽宁省的‘劫访’团,在整个上访人里面已经是臭名昭著了,打人、劫访、一系列的事情做的非常残忍,我们对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在国务院信访接待室和人大信访接待室门口,感到不理解,中央政府和领导他们有理由清楚这样的事情,却纵容了这样的事情发生,因此,在多次申请书面抗议和口头抗议无效的情况下,我们决定发起这次游行示威。

李小成:我们把游行日期定在8月7日,是为了纪念已故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动的湖南秋收起义77周年。

公安答复:公安局过去从来没有批准过任何人游行,这次也无意批准。

记者:他们以前不是允许保卫钓鱼岛的游行吗?

李小成:大概那件事情属于政府行为,我们属于民间行为,群众自发的民间行为,我认为是这样。

李小成自述自己是1981年连职转业干部,93年停薪留职下海到新疆作生意,过程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四师中级法院院长罗建平和地方法院院长制造假证伪证包庇两个盗窃犯,使他被害人却倾家荡产。从94年开始至今的八年期间,他逐级上访到北京,今年7月9日,最高法院口头答复驳回李小成的申诉。

记者:他们以什么理由驳回你的申诉?

李小成:以不是理由的理由、以一些诡辩驳回的。这是他们的一贯做法。我从新疆官司打上来,经过了八个检察院,四个法院,全都是这样的诡辩,他们回避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和证据。这次高法驳回我申述的主要理由是我提供的伊宁市公安局提供的侦查卷里面的证据,他说是民事判决之后提供的,这个不能当作推翻判决的依据来使用。

李小成:我说一二审的判决书所显示的就是一个盗窃诈骗案,把这样一个盗窃诈骗案当做民事案审判,包庇了犯罪,最后的结果是把一个盗窃38万余元的刑事案件案件当做民事案审判,判被害人赔偿盗窃犯28万元,这就是天下独一无二的最卑鄙、最无耻、最不要脸的一个判决书。对这样一个判决书,最高法院采取了驳回的手法,这说明了我们中国的司法腐败到了什么地步。

李小成现在和五个人共同住在北京南站上访村里一个不到十平米的房间,房间还连有一个卫生间,他们住的房间被称为上访村里‘总统套房’。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