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承诺当选后继续对台售武

发表:2004-08-04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承诺在当选之后,将继续对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克里和与他的竞选搭档约翰-爱德华兹在他们的竞选手册中,表明他们支持台湾有活力的民主和经济,并将维持美国对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的承诺。克里和爱德华兹在这份长达252页的竞选手册中,阐述了他们在国内和外交政策上的立场,并提出比上个月底在波士顿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的民主党政策纲领更详尽的政策说明。

和民主党政策纲领相同,这份题为“我们对美国的计划:在国内更坚强,在世界上受尊敬”的竞选手册,重申了民主党对一个中国政策以及和平解决两岸问题的承诺。手册中提到将继续维持对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但是却没有像2000年民主党竞选纲领那样,提到遵守台湾关系法的承诺。

*竞选手册指中国操纵汇率*

另一方面,克里的竞选手册当中也提到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造成对美贸易不平衡的问题,并承诺在上任后将采取措施说服中国调整人民币汇率,以协助美国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并减少中国对美不断增加的出口。

到目前为止,美国总统各项竞选活动场合几乎很少提及台湾问题。克里和爱德华兹的竞选手册仅在亚洲部份的一小段篇幅中提到有关台湾问题。而约翰-克里唯一一次谈到台湾问题是去年12月布什总统在中国总理温家宝访美期间公开批评台湾总统陈水扁有关公投的主张之后不久。他是在民主党初选辩论中对一个问题作出回应时谈到台湾的。

当时克里的回答似乎认同以类似香港的“一国两制”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不过,观察民主党的分析人士认为,当时克里正忙于各种竞选活动,又是在长时间的辩论后被问到这个问题的,他如果当选总统应该不会采取这个立场。

目前共和党方面还没有公布竞选纲领草案,这份文件预计将在下个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前出台。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