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移民加拿大再度居冠

发表:2004-07-14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严明多伦多报导) 中国连续第六年成为加拿大最大的移民来源国。去年移民加拿大的中国人达到三万六千多人,比上一年增加百分之九。加拿大移民部近日公布的2003年度统计数据显示,加拿大去年共接收了来自世界各国的移民二十二万多人,比2002年减少百分之三。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为三万六千一百一十七人,居各移民来源国之首。

*连续六年最大移民来源国*

这是自1998年以来,中国连续第六年保持加拿大最大移民来源国的地位。加拿大移民部长斯格罗表示,执政自由党政府将继续实行开放移民的政策,逐步实现每年接收三十万移民的目标,以满足加拿大社会发展的需要。

斯格罗说:“我们大家都知道,加拿大是由移民建立的国家。而我们国家的前途将更多地依赖于移民。”

*未来移民趋势将有变化*

但多伦多的移民顾问吴冰认为,中国移民持续增加的趋势将出现重大转变,原因是加拿大在2002年曾大幅度收紧移民政策,导致申请移民的人数剧减。

吴冰说:“因为现在来的人都是好几年前就在申请的人。现在来的基本上是三年前,也就是00年或01年就递表申请的这些技术移民。当时申请的人数并没有减少,依然很多。尽管有新移民法出了台,但是因为后来又进行了修改,又再改回去,原来有一大批人不够条件,但经过重审,又符合了条件。那么造成现在来的人又多了。”

她解释说,在02年移民政策收紧之后,申请移民的中国人急剧下跌百分之九十,按照申请周期为三、四年计算,未来几年抵达加拿大的中国移民将会减少很多。

吴冰说:“今年还不会有很大影响,但是两年以后就会有很大影响,因为现在申请的人少了。”

加拿大移民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印度以两万四千多人列在加拿大移民来源国的第二位,依次是巴基斯坦、菲律宾、韩国、美国、伊朗、罗马尼亚、英国及斯里兰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