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官在纽西兰出丑

作者:(纽西兰) 浪涛 发表:2004-06-22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月二十五日,纽西兰国会议员、联合未来党领袖皮特.杜尼(Peter Dunne)向国会申诉说,由于他支持台湾的立场而遭到了中国驻惠灵顿大使馆官员的恐吓。他曾赴台湾出席陈水扁就职典礼。在此期间,中国驻纽西兰大使馆发言人张伟(音译)致电他的办公室,态度恶劣生硬,“愤怒地”指责他的台湾之行。随后,杜尼发表了一份声明,传达了他对“张先生及其政治主子的信息”。“这种欺凌行为不是明智的选择,纽西兰尤其不欢迎这种行为。”

张伟承认确曾打电话给杜尼的办公室,并对杜尼不顾中国方面反对仍然赴台“表示不满和失望”,并反诬杜尼干涉了中国内政。

张伟的言行暴露出中共外交官员缺乏民主自由常识,他说他只想告诉“皮特.杜尼,应该与政府保持一致”。他竟然把中共强令全国包括立法司法机构、政府和人民均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那一套搬到纽西兰来了。这种荒谬逻辑理所当然地被人们笑掉大牙。所以杜尼强调指出,张先生来自一个既不民主又不自由的国家,因而不可能理解民主自由的概念。

纽西兰媒体在报道评论这一外交事件时,突出了中共因维持其威权统治国内政治需要,屡次粗暴干涉纽西兰内政的事实。在中国驻纽西兰大使馆的压力下,法轮功在奥克兰机场的广告牌被撤掉,欢迎达赖喇嘛的横幅被取下。一九九九年江泽民来访时,警察迫于中国方面压力置抗议群众于江的视线之外。

在国会的质询中,杜尼要求外交部长皮尔.高夫(Phil Goff)通过外交途径转告中国大使,“告诉他在纽西兰这样一个自由民主国家里,一位外国使节干涉别国内政以及人民旅行权利的行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高夫对此表示,“任何他国使馆试图指导国会议员做他们不想做的事的行为都是违背常规的”。“在这个议会的任何人,都不需要别人告诉他们该做什么或怎样做,他们是本国民选的代表而非任何他国的海外部门。”

(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