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荷 : 中国政府掩盖的不止是非典型肺炎

发表:2003-03-29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因延迟公布SARS的确切疫情,致使全球十余国感染的病例激增至逾一千余例,感染致死人数则达五十多人人。在国际舆论抨击及世卫组织的压力下,中国政府26日才公布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最新疫情资料,遭到来自各地的严厉批评。但中国政府掩盖的疫情何止是非典型肺炎,在中国还有更多更大的黑幕没有揭露出来。

两则短新闻

3月27日国内网站上登载:
* 国土资源部称,全国各风景名胜区、铁路、公路沿线附近的矿山,将在今年八月底前全部关闭。
* 中国煤矿灾变频传,引起中共高层关切,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主持国务院会议时要求指示加强公安工作。
这两则只有几十个字的新闻却反映出中国政府处理此类事件的态度来。第一则中就是不能让外界看见真实情况。将名胜区、铁路、公路附近的矿山关闭并非爲了安全,而是防止被太多人知道而无法“处理”。第二则中,煤矿灾变却要加强公安工作,是准备以国家暴力来对付那些不满意政府隐瞒的处理手法的死亡人员家属。


中国事故死亡事故黑幕重重

中国官方数位:2002年1─11月份全国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886041起,死亡112562 人。这个数位令人惊心,但中国官方向来擅于隐藏数位,所以这个数位应该还要大得多。

官方统计数位显示仅小型煤矿就近三万个,加上其他的如金矿、铜矿等将不计其数。虽然年年都“整顿”、“关闭”,但事故死亡事件每年都有大量发生,象2001年的广西南丹煤矿事故死亡上百人的重大事故每年在不同的地方上演。这些死亡惨剧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官方权力爲背景。在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一定会马上赶赴现场,不是爲救人,而是想办法怎么掩盖死亡人数及事故原因,并威胁死亡家属不能对外界透露任何情况。在2002年6月22日,山西义兴寨金矿发生了爆炸事故,县里书记县长等赶到现场,对整个矿区进行停产整顿、疏散作业人员,声称“确保不漏掉一人,不留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细节”。然而这一复杂过程进展却出乎意料的神速,仅仅过了一夜也就是到6月23日就已经向市政府交了《关于“6·22”事故的情况报告》,报告称:“经初步查明:井下作业人员40人,死亡两人,伤4人,其余34人安全撤离现场”。报告还称,一天之内,爲了金矿抢险,出动警车29辆,警力116人次。事实是这些领导们或者还有公安到达现场时,37名爆炸罹难者的尸体仍在井下,当天晚上才运出毁尸灭迹。受害者家属在受到金矿主威胁,不敢向警方求救,不敢向政府求救,而向去采访的记者寻求保护!也许正是在受害者家属向记者寻求保护的背后显示出隐瞒真相的真相!

又如3月24日中国新闻网上称山西吕梁矿难之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透露业主孟兆康是很有“背景”的。孟兆康当过乡长、孝义市煤炭局局长和吕梁地区能源公司经理,又到这里当矿长。一个只有3万吨生产能力的小矿,竟然无偿地划拨了12平方公里的煤炭资源;该矿的生产许可证已过期,且超层越界开采;吕梁地区一个半月内接连发生三起重大煤矿事故,全地区的煤矿正处在停产整顿期,煤矿安全生产监督部门曾三次下达停产指令,但煤矿竟然撕掉封条,砸了链锁继续生产。

如上述中国黑幕多不胜数,其惨烈是没有亲身体验的人无法想象的。

掩盖的其他情况

中国政府除了向外界隐瞒非典型肺炎等疫情外,在几个大的社会领域都隐瞒了巨大的问题,如果这些“疫情”爆发出来,才是真正的危害。

*经济问题
审计问题。2001年的中国审计署报告内容摘要:审计12个省级国税部门,查处违法违规金额84亿元;审计10个直属海关,违法违纪金额9.11亿元,影响国家税收收入454亿元;审计银行系统,违法违纪金额6.77亿元;审计国务院63个部门和单位预算和执行情况,查出违法违纪金额56.22亿元。主要问题是15个部门擅自调整支出预算41.93亿元,34个部门隐瞒收入,转移资金6.48亿元;39个部门挪用财政资金5.16亿元;24个部门应缴未缴收入2.65亿元。

国家债务问题。中国现在全部国家债务,包括外债、国债、债转股的坏帐、社会保障基金缺口、银行的坏帐、股市的坏帐、还有基层政府的财政赤字,加起来是12.8万亿元,相当于中国每年GDP的140%。中国近几年的GDP大约是10万亿左右。全部国家资产的总价值也就是9万亿元。中国现在的资产负债表实际上已经是资不抵债了。

资金外逃问题。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每年公布的“国际收支平衡表”可以推算出从1990年到2000年,中国的资本外逃数额总计达到880亿美元左右。因为有许多人还利用假贸易结算、假投资等种种手段混在正常的外汇支出专案中,所以这里所做的估计只能算是中国资本外逃的最低估算额。仅2000年一年,我国非法外逃的资金就达480亿美元,超过了当年外商对华投资的407亿美元。

*社会问题
中国的各个行业存在很大问题。农民的微薄收入永远填被不了各项不合理的税收和摊派,涌向城市成爲极廉价的劳动力受尽剥削,还被称爲城市的“不安定因素”。工人失业数目每年在增加,一家人要靠数百元过日子,个别地方已经出现工人上街示威的情况。而军队的权力日增,利用部队运输能力进行走私的腐败情况更是日益严重。

*精神领域
改革开放之后,原有的社会福利保障制度被逐步取消,旧的价值观念失效,又没有新的精神价值来支撑人们的心灵。精神上的空虚,随着物欲横流,政府道德沦落,不守信用,成为深刻地影响中国的问题。80年代末,中国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希望被“六四”的枪声击碎;90年代末,静静修炼的法轮功学员被残酷迫害。中国没有正当的申诉渠道,所有人想说的真话都被黑手捂在口中。

中国还有官员腐败等其他很多的问题,在此不一一列举,留待后人去评判。

谎言不可能永远掩盖

中国政府惯于使用谎言愚弄人民和自己,让中国人的心中满忿恨和嫉妒,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有朝一日中国人必然无法承受重压而爆发,这才是最可怕的疫情。经历过文化大革命或读过有关历史的人都应该知道其严重的后果。在当前人类道德水平普遍低下的情况下,这些黑暗的东西一但流传开来,不亚于充满诅咒的潘多拉魔盒。

相比较而言,非典型肺炎与中国政府掩盖的黑幕相比而言,只不过是冰山一角,爲了向我们自己和国际社会负责,一定要在爆发之前将黑幕揭开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