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难民申请被拒案社会瞩目

发表:2003-03-16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金安澳洲报道/近日来,澳洲中英文媒体就两位法轮功修炼者因语言障碍错过上诉机会而面临遣返一事,做了广泛的报导。移民部拒批的理由是,澳洲难民仲裁庭根据中国官方的数据及陈述,认为只要不公开炼功,法轮功学员人身安全就不会受到威胁。

但法轮佛学会澳洲发言人John Doller却表示,66岁的王钧陶和62岁的王丽銮夫妇在大陆就是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而被拘留以及迫害。就此事,本报记者采访了现关押在雪梨维拉活(Villawood)拘留中心的王钧陶先生本人。

王钧陶以前是中学教师及书画家,毕业于广东师范学校。太太王丽銮是供销社职工。王钧陶夫妇是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功的,1998年2月-1999月2曾来澳洲探望儿子,其间参与了当地的各项炼功活动。

1999年7月20日中国全面镇压法轮功后,王先生夫妇与中国所有的法轮功修炼者一样,被当地政府登记、不许炼功并受到监视。99年9月17日,王先生的儿子回国探亲,一家人团聚吃晚饭时,王先生与他的弟弟(也是法轮功修炼者)被公安抓走,关进了拘留所,理由就是“你们是炼法轮功的。”他们被关押了40多天。

在拘留所里,王先生被关进一间20多平方米、住着20多人的监房,其中有7位法轮功学员。房间里有一1平方米见方放水,排泄的地方。他说,20几个人在这间房里,只能坐着,很难躺下,7 位法轮功学员由其他的监犯每两人看管一位炼法轮功的人,不许我们互相接触,不许炼功,一旦发现立即报告狱警,同时对我们拳打脚踢。“要是被警察看见体罚就更重。他们狱警故意给法轮功学员吃夹生饭,菜也不熟,并让监霸分饭,不给法轮功学员饭吃。”

“警察要我签写不再炼功的保证书,当我拒绝时,警察抽打我的脸说:你死也别想离开拘留所。”60多岁的王先生还曾被罚跳、被电棍电击胸脯直至失去知觉 。1999年10月4日王先生的太太王丽銮去省城海口市申诉,要求释放其丈夫,结果也被海口市拘留所关押了10多天。1999年10月22日,王先生被释放,但夫妇俩的身份证被扣压,每天都要去派出所报到,还被限制不能离家一公里以外。

王先生续道,其60岁在家务农的妹夫,原身体患多种疾病,修炼法轮功后身体变得非常健康。1999年10月,王先生的妹夫被非法关进海南澄迈县劳教所,身心皆受到极大摧残。在高压的威逼下,老人含泪放弃了修炼,两星期后被放出来,精神极为紧张、恐惧,身体也一日不如一日,一个多月后,旧病复发又无钱医治,含恨离世。留下妻子及4个孩子,生活更加困苦。

另外,王先生的弟弟王钧聘,在99年9月至2000年12月,多次被抓。2000年12月因写横幅被判劳教,直到2002年4月份才被释放。王先生说,期间家属多次申请探监被拒。2002年十六大之前(11月),又被无故抓走关押,在监狱里被折磨的非常削瘦,身体状况很差,又吐又拉,狱警怕出人命,直到今年2月才放出来。王老先生通过电话与他弟弟联络时,他弟弟已经虚弱得无力说话,只能躺在床上。

2001年2月,王先生夫妇向澳洲提出探亲申请,于4月获签证来到澳洲。在他们离开中国后,其在当地派出所工作的儿子也因爲家人修炼法轮功而受到牵连下岗。

王先生说,面对在中国所受的迫害,我们考虑到若探亲期满后回国一定会受到更残酷的迫害,便于2001年8月向澳洲移民部寻求难民保护。但由于语言上的障碍和不了解难民申请的程式,错失了上诉的最后机会,导致今日的局面。

就王先生夫妇难民申请被拒一案,大赦国际澳洲分部1月13日曾特别致函澳洲移民部长:“王夫妇的难民申请是合理的。据大赦国际的报告,至少有上千例法轮功学员被警察拘捕的个案已被证实。”

大赦国际澳洲分部请求不要将王先生夫妇遣送回中国。澳洲法轮佛学会魏先生表示,日前在世界上向中国遣返法轮功学员的国家仅有柬埔寨,此外没有任何西方国家。如果澳洲也步其后尘,将对自己的国际形象造成不良影响。

澳洲难民审批是由移民部“陆上保护办公室”审理,一旦被拒,当事人有28天的上诉期限向联邦法院或最高法院上诉。法院只能在移民部办案手续中寻找失误,对当事人的案情却不予以重审。

到澳洲刚两周的张女士说:“我在国内没参加什么活动,却被3次抓进转化班,班上有专门打手,强迫我写三书(保证书、决烈书、悔过书)。我不写,曾被打得全身黑紫颤抖,至今还有双手颤抖后遗症。王先生夫妇如被送回国, 就有可能失去生命的危险”。

据传媒报道,英国28岁的林丽丽以法轮功学员之理由申请庇护,因搬家没收到拒绝信而延误上诉,被关押在曼彻斯特移民局遣返中心,获知必须立即被遣返。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15天后林丽丽已获释放。

加拿大居民杨震东的母亲杨月丽女士,因修炼法轮功而被判一年半劳教,关押在北京女子劳教所。在海外舆论和国际社会的压力下,杨月丽女士提前四个月获释,现正办理赴加拿大的探亲签证。

到目前为止,澳洲已经有3起法轮功难民申请案获得成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