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门虎女经历坎坷--昂山素季其人其事

作者:成汉平 发表:2002-05-07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两岁丧父

  现年57岁的昂山素季是缅甸独立英雄昂山将军的女儿。昂山将军在1947年缅甸独立前只有6个月的时候遇刺身亡。而当时,昂山素季只有两岁。

  1960年,当昂山素季的母亲出任缅甸驻印度大使时,只有十几岁的她就随母亲到了印
度,这一待就是好几年。

  2.留学英伦

  昂山素季后来被其家人送到了英国,就读于英国著名的学府牛津大学,主修哲学、政治和经济。在这里,她认识了后来的丈夫、英国人阿里斯。之后,她与阿里斯喜结连理。经过在日本和不丹的短暂生活和工作之后,昂山素季成了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妇,专心在家里照顾两个孩子。

  3.登上政坛

  1988年,昂山素季单独回到缅甸首都仰光,本来是为了看望体弱多病的母亲,但却正好遇到缅甸政治动荡的局面,她积极参与,并被迅速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昂山素季1988年8月26日在仰光发表演说时曾经说:“作为父亲的女儿,我实在不能对所发生的一切无动于衷。”她还说,这是缅甸的第二次独立斗争。但不久,昂山素季遭到军政府的软禁。

  政变上台的军政府为了恢复法律和秩序,于1990年5月举行了大选。虽然昂山素季仍被软禁,但她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选举中大获全胜,但军政府拒绝交出政权。1999年3月,昂山素季的丈夫因癌症去世,对她的打击很大。

  虽然缅甸军政府同意让昂山素季前往英国奔丧,但她本人却拒绝这样做,因为她担心军政府会因此不让她重返缅甸。而在此之前,昂山素季已经3年没有见过丈夫了。

  现在,缅甸军政府已经开始与昂山素季秘密商讨缅甸的政治前途,使缅甸国内外人士都对该国可能最终出现某种形式的改革产生了新的希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