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科学家最新研究:生命产生于星际空间

发表:2002-05-04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荷兰、德国等国科学家在模拟太阳系形成之初的环境中成功合成了16种氨基酸,其中6 种可以构成蛋白质。科学家称,这项研究进一步支持了生命起源于星际空间。

据法国最新一期《科学与生活》杂志报道,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奥尔良分子生物物理中心、荷兰莱登天体物理实验室,以及德国布雷梅大学等单位的研究人员模拟创造了45亿年前太阳系形成之初时的星际空间环境,也即温度为零下261 摄氏度的真空环境,并将星际尘埃中应该存在的水、甲醇、氨水、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等物质的混合物放置其中。随后,研究人员对在这种状态下所形成的物质进行了光谱测定,结果鉴定出16种氨基酸。

研究人员指出,氨基酸的形成需要还原性环境,也即非氧化性环境,而星际尘埃的环境正是还原性的。他们表示,科学界早已在陨石中发现了多种氨基酸,此次他们又在模拟环境中合成了氨基酸,这进一步显示,即便生命不是产生于地球以外,那么组成生命的最基本物质至少应该是产生于地球以外的星际空间。

氨基酸是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蛋白质则是生命活动中的最重要物质。自然界中共有300多种氨基酸,而能够组成蛋白质的氨基酸仅有20多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