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指苏联红军强奸德妇女

作者:萨默斯 发表:2002-04-30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本在周一(4月29日)出版的新书声称,前苏联红军士兵曾在二战后占领的东欧地区强奸了两百万名德国妇女和数千名前苏联妇女。

历史学家安东尼·比弗在其新书《柏林在1945年陷落》中声称,在经历战争的极端残酷的环境之后,几乎所有的男性都有可能被诱成为强奸者。

然而,俄罗斯驻英国大使谴责此书是"亵渎之作"。另一位知名的俄罗斯军事史专家也对此书的结论作出否定。

安东尼·比弗此前出版的《斯大林格勒》一书已成为畅销书。比弗在新书中称,仅在柏林一处,估计就有13万名妇女遭到强奸,而其中的1万人随后自杀身亡。

比弗的新着认为,大约有两百万名德国妇女遭到前苏联红军士兵的强奸,而几乎有半数妇女遭到了集体强奸。比弗称,其中一名妇女遭到了23名士兵的强奸。

比弗说,从德国和前苏联档案中发现的资料令他自己都感到很吃惊。

他说,苏联红军领导层对此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将强奸事件作为报复德军韦尔玛特部队所犯罪行的一种方式。

德军韦尔玛特部队曾在二战期间绑架很多俄罗斯和乌克兰少女,然后将她们带往德军的"军中妓院"作随军妓女。

他认为,普遍存在的强奸事件显示,"在那样一个黑暗的时期,男性性欲很容易显露出来,特别是在没有社会和纪律约束的战争期间。"

然而,俄罗斯驻英国大使卡拉辛称比弗的说法是"谎言和含沙射影的东西"。

卡拉辛在致函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时说,"对将世界从纳粹手中挽救出来的人民作出这样明显的诽谤简直是奇耻大辱"。

但比弗坚持说,尽管这些说法令人不舒服,但他从俄罗斯国家档案馆内找到了一些文件。

他说:"以前,强奸德国妇女的记录只在德国档案中找到。我认为,苏联妇女也遭到强奸的事件还是首次在西方发表。"

BBC新闻网记者萨默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