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美帝”不是纸老虎 中共更不是真老虎 --从“东风压倒西风”谈起

发表:2002-04-12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特稿】大约是一九五八年毛泽东在莫斯科提出“东风压倒西风”的论点。“东风压倒西风”是毛借用“红楼梦”中林黛玉的一句话,用来比喻在东方的社会主义将来会打败西方的资本主义。在当时马克思确实在西方世界愈来愈流行,连资本主义世界“堡垒”美国也害怕极了。一方面推出“麦克锡主义”防止共产主义的渗入;另一方面缓和国内贫富矛盾,强化社会福利,保障穷人生活。

毛又进一步说“敌人一天天的烂下去,我们一天天的好起来。”到五十年末六十年代初,中国正处在大饥饿年代。中共的观点和做法又遭世界各国共产党的反对,如主张打第三次世界大战,武装夺权,强化国内统治,对帝国主义采取强硬态度,反对共产党执国家内部允许发展私营经济等。当时中共在国际共产党人中非常孤立,仅得到小小阿尔巴尼亚共产党基本上的支持。他们批评中共是“冒险主义”“小资产阶级的狂热性”。

当时,中共对国际形式发展的估计与世界其他各国分歧也很大。如南斯拉夫的铁托提出“现代是科技高速度发展时代”苏共则大唱“东西方和解的调子”。中共则批之为“修正主义”,认为他们怕死,怕打仗,自己好了不管其他国家人民。最后在1962年宣称“现代是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在全世界崩溃的时代,是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在全世界胜利的时代”认为这才是真正马列主义的论断。

历史是无情的,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回过头来看看中共的豪言壮语,东风非但没有压倒西风,自己却已垮了。在中共提出“现代是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在去世界胜利的时代”的论点三十年后,最强大最早的共产党苏联共产党在这块土地上交出了政权,东欧小兄弟也纷纷落马。现在不论在打着“社会主义”国家的牌子的数量上或土地面积上都比以前少了三分之二以上。历史的结论是敌人没垮是自己垮了。就是剩下的社会主义擎柱--中国与其它几个小兄弟朝鲜、越南和古巴也各怀鬼胎,战战兢兢各自走着自己的路。社会主义非但没在全世界胜利,连原来有一定力量的社会主义阵营也变成荒芜的废墟了。而三十年来被中共判定在全面崩溃的资本主义阵营非但没有垮却反而壮大了,或因为没有对手也变为松散了。

贬低他人抬高自己是中共一贯的作风,即使自己被历史事实打得头破血流时,仍然认为自己是“天下第一好汉”,实际上活生生的事实摆在前面,谁见不到呢?所以它也只能是色厉内荏而已。

中共贬低他人的还有一个著名的论断,既是“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原子弹是纸老虎”。数十年历史发展看来,人家也不是纸老虎,你也不是真老虎。你不现在也讲改革开放吗?开放不是向西方世界开放吗?不也讲与国际接轨?至于原子弹,中共嘴上说纸老虎,行动可没有一天松懈对这纸老虎的研究和制造,想造出比美帝苏修更大的“纸老虎”,所以他叫其“纸老虎”也不过是胆小鬼黑夜走过坟地时引吭高歌壮胆而已。

可悲的是中共至今至死还不认输,还把这些“卓越”的谬论冠以“有很高的马列主义水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