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的单眼皮美人赔罪书

发表:2002-01-22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y darling:

  上次你生气后,我像犯了错的小学生那样诚惶诚恐地用鲜花---那都快被用俗了的浪漫---向你赔罪,结果你把那些红花绿叶扔进了垃圾桶。这次我用文字向你赔罪。变了的是方式和过程,不变的是生气和赔罪。

  那天下午,你启动了生气的开幕式,当时你要去美容院,给你的单眼皮做个乘以二的乘法,我真不知道你到底想把自己摆弄成什么样子,但我实实在在觉得单眼皮没什么不好。一想到眼睁睁地盯着别人用利器在那单眼皮上精雕细琢,我就不寒而栗---那天上班出门前,我还吻过那可爱的单眼皮呵。我没去,也有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谢天谢地,“山雨”终于没有来,反而是个好天气:你兴高采烈地回来了,在我面前展示那乘出结果的眼皮。可惜,我拍马屁的力度不够强、角度不够准,不能让你满意。于是,你脸上仅有的那丝皱纹深刻了起来,露出的牙也被嘴唇包围了---你生气了。但你生气的样子真的很好看,我就说了几句高标准的赞美之辞,才化解了一场疾风骤雨。唉,做女人真难,可做女人的丈夫更难,肚里的形容词少了就难以化险为夷。

  昨下午,你命令我陪你逛街,对我来说,那可简直无异于受刑啊。我知道,你认为你从此焕然一美了,想让我陪着你去体会那种自得的感觉。可走了几步,你期望的效果没有出现,没有无数的眼珠子砸到你刚刚诞生的双眼皮上,那丝皱纹又开始深刻了。

  快到长虹桥的时候,从那刚开业的太平洋百货里走出来一个很惹眼的姑娘,你本来就并不丰富的眼球资源被分流不少,进一步强化了你的失落感。我承认,我的确曾把眼光粘贴过去一会儿,如果你不在,我也真会让目光流连忘返,但这只是假设啊,我毕竟收回了自己的眼光。你怎么会生气呢?亲爱的。

  你回家的速度几近百米冲刺,我都快追不上了。一进门,你就喘着气开始展示你熟能生巧的批判术,由此及彼,由事实到现象,由现象到本质,剥春笋一样层层推进,从我藏在阳台旮旯儿的臭袜子过渡到我的种种不是,邋遢窝囊绝情无耻坏心眼儿缺心少肺,各种贬义词络绎不绝,最终还是不自觉地把你凤颜不悦的主要原因透露出来,说我吃着碗里的天鹅肉还色形毕露地看着锅里的天鹅肉,甚至贼眉鼠眼地看着天上的白天鹅,得出“男人没一个好东西”的结论后夺门而去。

  先说那双臭袜子吧。当年我们还只是大学同学的时候,我就穿着臭袜子在球场上龙腾虎跃,让你的手巴掌拍得红通通的。没臭袜子,有我们香喷喷的爱情吗?当年可是你亲自很陶醉地说要替我洗一辈子臭袜子的。

  然后说我自己,当然应该检讨,我怎么可以看她呢?但问题是,我怎能不看她呢?她昂首挺胸地站在那里,我的眼光在前后左右流浪,很自然地就遭遇上了。我看了两秒钟,停顿了两秒钟,依依不舍了两秒钟,加起来也就六秒钟,区区六秒钟的目光怎么值得上纲上线到那种高度呢?更何况,让我告诉你吧:亲爱的,她是单眼皮!

  我最难理解的,是你的结论,“男人没一个好东西”,怎么一竿子打死一船人呢?这不是家庭斗争扩大化吗?最关键的是,如果男人真的全是“好东西”,你有兴趣携带着翻了番的眼皮逛街吗?没有掌声的表演多么无趣啊,歌坛的那些天王天后们在舞台上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地操劳,不就是为了掌声吗?

  哎,该掌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我不深刻剖析自己的错误,找出自己思想上的毒瘤,从源头上治标治本,反而为自己开脱,这不是错上加错吗?

  我一定痛改前非,第一件事就是把那双臭袜子洗香。你在生气时质问我:“别人爱他爱人像‘抱着小熊在春天山野中打滚’,你也那样爱我吗?”这会儿,让我告诉你答案吧:我会让你枕着我在春天的山野中滑行,怕小石块蹭破了你娇嫩的皮肤。回来吧,我昨天的单眼皮今天的双眼皮美人!

  罪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