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当然大于主权!

作者:庄生不党 发表:2002-01-09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最爱制造一些荒诞不经的东西,如一亩地产一万斤粮食;如割资本主义尾巴;现在又在散布什么主权大于人权的怪论!故一一驳之!

1、所谓只有实现国家的主权才能保证实现这个国际的人权,只是说明主权是人权的一个条件,并不能说明主权高于人权,恰恰相反,他说明了主权是为人权服务的,因此人权高于主权!!

2、实现人权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终极目标,一个国家的人民奋力拼搏浴血奋战为的是什么?归根结底是为了实现人权,而不仅仅是实现国家的主权完整!如果一个国家有了一个完整的主权,但政府却独裁、专政、残暴、腐败、堕落,那要这样的主权有什么用?就比如塔利班统治下的阿富汗。所以从这个意义说,人权当然大于主权!

3、人权是全人类共同的事情,并不是哪一个国家的事!当一个国家有了人权问题时,所有的国家都应该起来谴责他!就好象你的邻居在家里杀人,或把老婆打的死去活来,你是不是坐视不管?侵犯人权就是与全人类作对。人权高于主权!!

当然,说人权高于主权,并不是说不要主权!只是说主权不是我们追求的首要目的!在此只是讨论主权与人权本身!请读者不要曲解我的意思!

说人权大于主权,绝非就连国家都没有了;要人权,并非就要放弃种族、失去主权。难道你争取人权,你就会像牲畜一样被外族饲养起来吗?你不能自己去争取?再次重申∶谈人权,并非就是要外国支持!中国的民主、自由和人权归根结底只能靠中国人自己!

海峡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