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圈的“臭豆腐效应”

发表:2002-01-09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演艺圈像个大酒楼,每天都是盛宴连连,当然在盛宴的背后是大量剩饭剩菜,和大量垃圾。盛宴既是为观众准备的,也是为演艺圈自己准备的。

人们的口味总在变化着,尤其整天面对着肉山酒海、鱼翅龙虾,大家的胃口总希望换一换。

这就使演艺圈的“臭豆腐效应”拥有了环境准备和受众需求。那个被赖昌星包过的金童玉女、那个与老赖有过一夜情,且在其出事后上窜下跳的军旅歌唱家,还有因同性恋被扎杀的男歌星。虽然在神州大地有些臭不可闻,但却有点越臭越香的态势。复出后大受欢迎。

臭豆腐虽然臭,但吃着香,荡妇虽然名声不佳,但床上功夫了得。二十多年前老百姓有句话,叫做“别看臭豆腐这么臭,多大的干部也喜欢吃它”。这话放在今天,可以改为,别看老几位那点臭事有点臭不可闻,但照样有人喜欢。

这可以说是我们社会的进步,是社会多样性、需求多元化的反映。本不足奇。笔者是一介山野村夫,有些老古板的意味,从来没吃过臭豆腐,对上面那几位更是不耻一顾。笔者想,虽然臭豆腐这等中华名吃,驰名神州大地久矣,但毕竟是上不了大雅之堂的,更别说沾国宴的边了。想想我们的宣传部门,对其它东西禁得很厉害,为什么对演艺圈这些被曝光的臭星们听之任之呢?为什么不发个文件,要求各级宣传、文化部门,对这些臭星们说声不。要知道,我们是整天喊着“两手抓两手硬”的国家,是特别注意精神文明建设的国家。上层建筑的方方面面是有别于西方的。不过话说回来,上面几位的事如果发生在西方,早就会臭过之后,无人问津了。

当然,这些也不能把板子全打在宣传和文化部门身上,人家肯定也有难言之隐。让臭豆腐效应大行其道的,还在于一些媒体的炒作。尤其是关于这些臭星们复出后如何受欢迎的炒作。娱记的名声本身就不大好,过去叫猫仔队,对演艺圈人士使尽歌功颂德之能事,如今,有一部分人猫仔队做腻了,改成逐臭队了,成为臭豆腐热爱者了。

当然,热爱臭豆腐者毕竟是少数,但愿,演艺圈的臭豆腐效应早日结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