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妪临危不惧 面对持刀歹徒请君入瓮

发表:2002-01-07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近70岁的老妪面对手持凶器撞进家中的盗贼,机智勇敢,不仅保护了家人的安全,还帮助警方活捉了歹徒。此事近日在罗城□佬族自治县东门镇被传为佳话。

据《南国早报》1月7日报道:2002年12月27日凌晨,两名窃贼在罗城县城东门镇以攀墙、爬窗、破门等手段大肆入室行窃。他们当天凌晨2时先在东门镇一中的一家商店爬广告牌铁架入室盗窃得手后,又于4时左右在西门桥附近,掰断一居民房房门的铁枝欲再度作案。不料被屋主发觉拨打“110”报警,“110”警车迅速赶到,警笛声使已进入室内的两贼惊慌失措,他们攀上屋顶急忙逃窜。而脚踏在瓦砾间发出“哗啦啦”的声响惊醒了一条街的居民,居民们纷纷赶出来与“110”民警一起抓贼。两贼在惊慌中,有一人竟撞入了一家民房。

民房中只有一年近70岁的老妪及一带着幼儿的年轻媳妇。未及她们出声,歹徒便抽出一把明晃晃的杀猪刀,威胁她们不得出声。而这时,追捕的民警已追至门外,并敲响了门,已心感绝望的歹徒竟把刀指向祖孙3人,要伤害无辜。老妪情急之下,却镇定自若。她一边用好话相劝,稳住歹徒,不让他狗急跳墙伤人,一边以“帮助”躲避追捕为由,让歹徒“躲”到一间屋里,歹徒求生心切竟也乖乖“听命”。老妪见歹徒进屋,马上在外将门锁上,果断地打开大门大声呼喊:“强盗在我家里!”“110”民警闻讯迅速冲了进来,将伏在床下战战兢兢的歹徒逮住。而另一名歹徒在狂逃间,慌不择路,竟正正地跳进一户居民未加盖的粪池中,落了个满身污秽,随后也被抓住。

经查明,两名歹徒一个叫吴代耀,罗城县东门镇横岸村人,一个叫覃友成,柳城县古砦乡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