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发生重大氯气泄漏事故

发表:2002-01-05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日晚6时许,衡阳市众林造纸有限公司制氯车间一个1吨液氯灌发生氯气泄漏,造成附近97名居民不同程度中毒,另有300多名居民被紧急疏散。至记者发稿时止,尚有1名中毒者未脱离生命危险。

大街上人群四散奔逃记者闻讯后赶至现场,只见偌大的厂房一片沉寂,听不到机械的轰鸣声,只剩两名保安把守大门。对记者的提问,这两名保安守口如瓶。

在衡阳市中心医院,家住众林造纸公司附近的中毒者贺四清说,从1月2日开始,该公司制氯车间的氯气便开始泄漏,但气味不是很大。前晚6时许,他正在离该公司不远的朋友家打牌,突然一股浓烈的刺激性气味呛得人快要窒息,双眼直流泪水,他意识到肯定是造纸公司的氯气大面积泄漏了!此时正是小孩放学回家的时间,他用双手捂着口鼻朝家中跑去,准备叫儿子赶快离开,庆幸的是,儿子这时并没有回家。此时,他双腿发软,但强烈的求生欲望支撑他折身往安全地带猛跑。这个时候,大街上到处都是慌乱的人群,他们全捂着鼻孔四散奔逃,整个造纸公司被笼罩在一层白色烟雾之中。

孕妇胎儿可能早产
只差20多天就要临产的尹宝铭回忆起中毒那一瞬间,仍心有余悸。她说,当时她和爸妈及姐姐在家,房里的气味越来越难闻,她们便把门窗关闭,用口罩、毛巾捂住嘴和鼻孔。几分钟后,家人全都感到四肢无力,并开
始呕吐,便打开门欲离开房屋,没想到外面全是刺鼻的白烟,熏得人眼睛睁不开,便又关门退回。她爸爸奋力冲出去报警,不久,她和妈妈、姐姐3人失去知觉。等她慢慢恢复神智时,才发现自己被消防队员正往救护车上抬。事后,医生为其做了B超检查,发现胎儿胎位异常,有早产的迹象。

首次关阀失败
据了解,造纸公司的一名职工首先闻到刺鼻的气味,发现该气味来自制氯车间一容量为1吨的液氯罐。该名职工意识到可能是氯气外泄,两名保安和两名职工,分别拿上湿毛巾冲向泄漏点试图关阀,但因毒气太浓未能成功。几分钟后,氯气已经大面积泄漏,并顺风向造纸公司附近的五一村6组和相邻组扩散。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据了解,众林造纸有限公司前身为衡阳市造纸厂,曾经因为存在安全隐患而被关闭,后被承包给了一名来自广西的梁姓私人老板。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部分中毒居民已经陆续出院,只有一名年过80的老人仍然神智不清,脉搏微弱,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由于氯气泄漏时,液氯罐阀门不知何故已经打开,当地有关部门正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