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博士遇害案:嫌犯周文石逃广东被擒

发表:2001-12-18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亚利桑纳州土桑市警方近日透露,中国留美博士杨建清、陈玉云夫妇遇害案的嫌犯周文石日前在中国广东落网。美国华文世界日报报道了这一消息,但尚未得到中国警方的证实。

广州日报大洋网消息,目前已回到福建家中的杨建清岳父陈清池表示,虽然现在仍然很伤心,但是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高兴,因为女儿和女婿能够伸冤。

年过六旬的陈清池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和美国的警方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找到证据,使得凶手能被抓起来,他还希望能让凶手在中国伏法。

陈清池表示,他不知道杨建清和陈玉云为什么会被杀。他说,这个案件已经死无对证,嫌疑人可能会在审讯中血口喷人。

据分析,周文石可能在11月3号在杨建清夫妇被发现遇害的那天早上离开美国亚利桑纳州土桑市,当天下午从洛杉矶乘飞机前往中国。周文石的妻子儿女仍在广东开平市居住。

周文石打工的餐馆的店主刘先生说,周文石11月3号星期六清晨打电话请他代买当天去中国的机票,说他要回国看望突发急病的妻子。刘先生表示,周文石在案发头天晚上当地时间10点多跟他通话时显得跟正常,在20多分钟的交谈中没露出有什么重大事情即将发生的迹象。

刘先生说,周文石在离开美国之前最后一次跟他通话时表示,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来。据中新网消息,刘先生还说,周文石几年前来到美国土桑市,后来到刘先生经营的翠园餐馆厨房工作,被害人杨建清的妻子陈玉云曾在同一家餐馆做半工服务员。

由于中美两国没有引渡条约,对周文石的审判如何进行以及作案动机等问题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被害人生前所在教会的萧宏鹏牧师对当地媒体表示,在审理这起缺少目击证人的案件过程中,保护被害人的名誉至关重要。

在亚利桑纳大学攻读化学博士学位的杨建清和他的妻子,十一月三日凌晨在他们的土桑市寓所惨遭杀害。他们六岁女儿杨雪因无法叫醒父母亲,打电话报警。警方赶来时发现他们已经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