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選舉:民調顯示在野黨大獲全勝(圖)

發表:2024-04-10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0日,韓國共同民主黨(DP)領導人李在明(右三)和國會議員候選人觀看電視播放國會選舉的出口民調結果。
4月10日,韓國共同民主黨(DP)領導人李在明(右三)和國會議員候選人觀看電視播放國會選舉的出口民調結果。(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根據韓國出口民調顯示,在今日舉行的韓國國會選舉中,韓國主要在野黨及其盟友將贏得多數席位,這對總統尹錫悅來說將是一個重大打擊。

據韓聯社、路透社和德國之聲報導,4月10日,三大主要電視台KBS、MBC和SBS發布的聯合出口民調顯示,在野黨共同民主黨(DP)及其盟友共同民主聯合可以在韓國國會300個議席中獲得183至197個議席,而尹錫悅的保守派國民力量黨(PPP)及其盟友國民未來將獲得85至100個議席。

出口民調顯示,共同民主黨領導的在野黨陣營已經在韓國國會中佔據主導地位,但依舊沒能未能獲得200個議席的絕對多數,否則執政黨將無法阻止他們修憲提案。在野黨陣營在國會選舉中預期壓倒性勝利,可能會阻礙尹錫悅總統有關提振經濟、改善財政健康、扭轉創紀錄的低出生率以及加強與美國、日本三國安全合作的政策。

共同民主黨領導人李在明尚未對出口民調發表評論。

由前法務部長官曹國(Cho Kuk)領導的自由派政黨成為一匹黑馬,在出口民調中預計將贏得最多15個議席,並成為可能影響國會提案的第三方力量。

在野黨領袖指責尹錫悅和國民力量黨對不擅於管理國家經濟,未能控制通貨膨脹。在野黨誓言要通過獲得足夠的國會議席,讓尹錫悅成為「跛腳」總統。

曹國說,這些民調結構突顯了韓國選民希望尹錫悅政府對他所謂的「檢察官獨裁」負責,即尹錫悅總統之前所擔任韓國檢察長的職務。曹國還承諾推動一項法案,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調查涉及國民力量黨主席韓東勳家人的涉嫌違規行為。韓東勳先前駁回了這一指控。

人民力量黨主席韓東勳曾表示,反對派佔多數的國會將給國家帶來危機。他表示出口民調感到「令人失望」,但正在等待韓國國會選舉最終投票結果。

有線電視網JTBC進行的另一項出口民調結果顯示,韓國在野黨陣營可能獲得168至193個議席,執政的人民黨聯盟則可能獲得87至111個議席。

一些分析師認為,這場激烈的競選活動是對尹錫悅的一次公投,因韓國生活成本危機和一系列政治醜聞,尹錫悅的支持率受到影響。

根據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4月10日下午6點(格林威治標準時間9時),韓國選民近2940萬人已投票,其中包括1400萬人在國會選舉日之前投票。

這意味著韓國選民投票率達到了66.3%,創下自1992年韓國第14屆國會選舉(投票率71.9%)以來的最高投票紀錄。

根據韓國地區投票統計數據顯示,世宗市以70.2%成為投票率最高地區,其次是首都首爾市(69.3%),全羅南道以69%投票率排名第三。其後排名依次是光州市(68.2%)、京畿道(66.7%)、仁川市(65.3%)、大邱市(64%)、忠清南道(65%)、慶尚北道(65.1%),濟州道以62.2%投票率墊底。

預計官方正式投票統計結果要到4月11日上午才會公佈,不過先前韓國國會選舉的出口民調大致準確地反映了投票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