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了 中國無人機入侵朝鮮 街道景象令人驚訝(圖)

發表:2024-04-03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張拍攝於2018年11月30日的照片顯示,男孩們坐在平壤和新義州之間公路上的一個村莊前。
這張拍攝於2018年11月30日的照片顯示,男孩們坐在平壤和新義州之間公路上的一個村莊前。(圖片來源:ED JONES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朝鮮是全球最神秘的國度之一,因為實施高度的封鎖政策,而讓外界對於朝鮮的景觀無不充滿想像。最近於美國知名論壇上流出一段新義州市的無人機空拍的畫面,這名網友透露他是趁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自鴨綠江的另一端拍攝的,畫面中只見到市容充滿破舊低矮建築,且街上充斥著政治標語,同時道路上也沒有什麼車輛與行人。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指出,有一名網友於美國知名論壇Reddit傳了10張無人機空拍的照片及3段長達19秒鐘影片,其拍攝內容是朝鮮平安北道新義州市街景,儘管目前無法辨別其真偽,但一名網友推測,很有可能是拍攝者自中國遼寧省丹東市操控無人機所拍攝的。

發文的網友表示,他是在2020年於中國時操縱無人機飛往朝鮮新義州市,自出發地飛行到1.6公里外的新義州市來拍攝的。

在相片中可以看見懸掛有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肖像畫的建築物,在建築物的外牆還懸掛著宣傳標語:「敬愛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志萬歲」、「偉大的金日成同志與金正日同志將會永遠與我們同在」,同時在街道上更充斥著懸掛紅色看板且寫著「正面突破戰」、「白頭革命精神」等政治標語。

儘管新義州市隔著鴨綠江和中國遼寧省丹東市接壤,其為朝鮮西北部的大城,還曾經被平壤政府列為「特別行政區」,試圖參照中國的香港與澳門來實施50年的基本法統治,可是如今由空拍影像可以看到,在寬敞筆直的街道很冷清,僅有一兩台車輛經過而已,宛如被喪屍入侵的空城,但鴨綠江邊能夠看到停泊的船隻。

從空拍的影像中可看到,騎乘自行車、或者走在街邊上的平民,且他們大部分都戴上口罩,而穿著制服的公安也出現於空拍影像中,也看到了牽著手的婦女,當部分行人看到飛行於空中的無人機之時,還露出驚訝的表情,由於考量到拍攝時間是在2020年,當時朝鮮當局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實施了高度封鎖政策,使得許多居民可能遭關在家中。

報導中指出,空拍時使用的無人機研判是由來自於中國的科技公司「大疆創新」製造的,該公司品牌專門研發民間用的無人機、攝影和航拍器材等光學系統和車載零組件。在影片中的無人機的飛行最高高度是120公尺,推測這名拍攝者於空拍前並沒有獲得朝鮮或者中國當局的批准。

朝鮮街景罕見片段曝光 美媒:含大量怪異物體

芬蘭記者馬凱林(Mika Mäkeläinen)是一名芬蘭Yle Uutiset新聞節目的亞洲記者。他報導了朝鮮「太陽節」(金日成冥誕)的慶祝活動。

2017年4月18日,他自平壤市中心乘坐小巴到機場途中,拍攝一段長大約12分鐘的原始錄像。他向CNBC表示,我是通過了擋風玻璃公開拍攝的。

美國cnbc.com網站報導稱,此段片段相當罕見而不可思議,且其中有很多怪異的東西,比如:粗陋蘇聯式混凝土的公寓被漆成淡粉色與綠色;鮮豔宣傳廣告牌任意掛於公路邊;而Three Revolution Exhibition博物館,看起來好像是美國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的主題公園艾波卡特中心(EPCOT Center)和土星的混合物;永生塔(The Tower of Immortality)於1994年金日成死後,朝鮮所建造的3200座方尖碑之一。

片段也顯示,當時天空陰沉沉的,街道似乎也比較寬,可是卻冷冷清清,幾乎沒人駕車或者走在人行道上。這可能是因為當時正下著雨。

片段中可見,有一些人從疑似地鐵或者地下隧道中走出來。之後鏡頭切換至一條更為荒涼的公路,該條公路看似位在山區。

片段似乎顯示,朝鮮一切看起來相當正常。不過外界指出,由於朝鮮極端的審查制度,使得外界很難一窺朝鮮人的真實生活。當外國人來到了朝鮮後,行動就會受到嚴厲控制,他們所見也僅是平壤能夠允許他們看到的。

cnbc.com報導指稱,外界所見多是平壤精心製作的宣傳,或者經大量剪輯、有關重大活動的程序化紀錄片。這些大多是朝鮮現實生活的諷刺畫,非常容易令人忘卻朝鮮人的真實生活。

在共產體制下的朝鮮,人權的狀況極為惡劣,已備受外界詬病,但大部份朝鮮人仍然過著只能夠餬口的日子,甚至更有多達數百萬人已食不果腹,而掙扎在生死邊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