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中要幹啥? 中共空軍近距離遭遇美日同行 嚇呆了(視頻)

發表:2024-04-02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2024年4月2日。今天的「台海風雲」節目我先跟大家聊聊馬英九訪中的事,然後我們一起根據中共軍網最近的幾篇關於中國空軍訓練的報導文章,來看看其中透露出哪些中共空軍的真實戰力水平。

還是老規矩,請老鐵們在正式節目開始之前,先給我們點讚支持,先讚後看,好運不斷。

馬英九要幹啥?

這不是愚人節笑話:4月1日這天,前臺灣總統馬英九啓程二度訪中,晚間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這位中共僅次於王滬寧的統戰二把手宋濤高度讚揚馬英九去年3月訪陸,而這次馬英九一連11天將造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外傳「馬習二會」可能會在8日或9日登場。能得到習主席的「親切接見」,重提「九二共識」,這為前馬總統可能做夢都要笑醒,覺得自己是不是祖墳上冒青煙了。當然馬英九強調此行既是「和平之旅」,也是「友誼之旅」,目的是減少兩岸不必要的對立。但在這敏感時刻執意要出訪,誰知道他到底想要幹什麽?

如果「馬習二會」屬實,這將是2015年「馬習一會」以來兩岸最高級別的會面,儘管馬只是卸任總統。自臺灣現任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就職以來,中共就一直凍結高層官方接觸。

儘管臺灣強調的是保持現狀,不獨不統,但在獨裁者習近平的眼裏,統一臺灣才是他最大的政治心願清單,而且也在不遺餘力的備戰,儘管大家都知道,這仗一旦打起來,全球都要遭殃,彭博社(Bloomberg)最近的一項研究估計,台海衝突的代價相當於全球GDP的10%以上。

中國即將有全球最大空軍?

多年來,中共海軍艦隊數量龐大,已超越美國,這是眾所周知,並公認的事。但美軍印太司令部(INDOPACOM)司令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最近在國會山莊的聽證會上說,中共可能很快就會擁有世上最大的空軍,這有點讓人莫名驚詫了。

五角大樓在2023年中國軍力報告中指出,中方空軍和海軍共有超過3,150架軍機,而這還不包括教練機和無人機。但相較之下,美國空軍除了教練機和無人機外,仍擁有約4,000架軍機。此外,海軍、海軍陸戰隊和陸軍還有好幾千架。所以我覺得這話還是誇張了點,不過中共近年來整體軍機,尤其是尖端戰機的產能顯著提升,卻是不爭的事實,美國人的擔心也是實實在在的。

克魯拉克創新與未來戰爭中心(Krulak Center for Innovation and Future Warfare)中共軍事和政治戰略專家萊斯(Daniel Rice)最近說,目前中共殲-20的年產量約100多架,但問題是這些殲-20純粹只提供中共空軍使用,不外銷的。而為美軍生產F-35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就算是用了吃奶的力,也最多只能年產135架,而且其中60—70架將交付盟友和合作夥伴,盟友需求也很旺盛啊。

不過,萊斯也強調,中美對「代」的定義不同,而殲-20和F-35也有不同的任務套件和戰力,他說「殲-20大體上只能算是一個4.5代戰機」。這話可能國內小粉紅又不願聽了,我們的殲-20不是宇宙第一強戰機嗎?萊斯,你涉嫌嚴重辱華喔,小心被我厲害國拉出來批鬥,遊街示眾。

在下面的內容開始之前,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別忘了請您為我們的節目點讚,留言支持,這樣有利於這個頻道的傳播和成長,謝謝大家!

中共空軍訓練尚未擺脫二戰模式

但空軍的真實戰力並不僅僅體現在飛機數量上,更體現在實戰水平以及訓練水平上。最近,海外最大中文媒體《大紀元》上刊登了軍事評論員瀋舟的一篇文章,稱中共空軍訓練尚未擺脫二戰模式,我覺得很有意思,這裏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文章說,中共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小范圍稱,要打擊軍隊內部的「虛假作戰能力」,但中共媒體不敢公開報導。

然而,近期中共軍網報導的一些軍隊訓練內容,卻實實在在地印證了「虛假作戰能力」並非空穴來風,中共空軍也是如此。

比如,3月22日,中共軍網報導《空軍航空兵某旅著眼提升勝戰技能組織空戰對抗》。

文章描述:春日暖陽,北疆某機場,戰機昂首列陣,依次滑入跑道待命。空戰對抗訓練就此展開……「發現目標!」紅方飛行員利用機載雷達精確截獲「敵機」位置信息……紅方飛行員率先出擊,大坡度機動後迅即切入藍方飛機尾後,試圖搶佔有利進攻條件;藍方飛行員駕駛戰機連續防禦急轉……一擊未中,紅方飛行員拉桿升至高位……與「敵」機纏鬥。

但稍微懂行的人都知道,訓練中機載雷達已獲得「敵機」位置,但飛行員沒有發射空對空導彈,卻非要繞到「敵機」機尾後,應該是準備用機炮射擊,但並未命中,於是繼續纏鬥。

這樣的訓練估計讓各國空軍都會感到納悶。中共的霹靂-15空對空導彈號稱射程超過200公里,最新的霹靂-17或霹靂-21射程更號稱400公里,但中共戰機似乎卻不願使用。

這個霹靂導彈是怎麽個來頭呢?說白了,還是拜以色列所賜。1990年代,中共獲得了以色列人轉讓的怪蛇空對空導彈技術後,

充分發揮天朝人最擅長的山寨能力,模仿生產了霹靂-8導彈,之後又生產了霹靂-12、霹靂-15,但都沒有擺脫類似的影子,最大變化不過就是不斷增加導彈長度,裝填更多燃料,讓導彈飛的更遠。然而,中共機載雷達性能發展似乎有點跟不上趟。

正如上述文章描述,機載雷達發現「敵機」後,飛行員繞行「敵機」尾部,距離應該比較近,若是在100公里或200公里之外,還需要繞行「敵機」尾部嗎?中共戰機雷達估計難以在遠距離發現「敵機」,更談不上導引空對空導彈了,因此只能樂此不疲地訓練近距離纏鬥。

無獨有偶,3月21日,中共軍網還出了一篇報導《戰鷹呼嘯鏖戰長空——空軍航空兵某旅跨晝夜飛行訓練影像》。

文章有這樣的描述:空軍航空兵某旅……按戰術編組進行空戰對抗訓練。紅藍雙方迅速脫離編隊,搶佔有利陣位。「鎖定目標!」藍方戰機佔得先機,咬尾追擊。

但問題是,這種二戰時的空戰模式早已落伍。雖然各國空軍並未放棄近距離纏鬥訓練科目,以備不時之需,但現代戰機更強調超視距作戰,比的是誰更早發現對方、更早發射空對空導彈攻擊,通常還有預警機協助,才能觀測得更遠。這至少說明中共的訓練已經嚴重落伍。

遭遇美日戰機後不敢說大話

2月6日,中共軍報報導《空軍航空兵某旅飛行一大隊:鑄造敢打必勝的長空利劍》。

文章描述:前不久,該大隊飛行員駕駛著新型國產戰機,對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外國軍機進行識別查證……他們深有感觸地說,「空中兩機對壘,只需一兩個動作,對方的訓練水平什麼樣,互相都一清二楚,絲毫騙不了人。」「你在觀察別人,別人也在觀察你。每次升空,都是打仗前的最後檢驗。」

按照中共一貫的宣傳手法,會故意引導、甚至逼著飛行員說些豪言壯語、或一些誇大其詞的話,但到過東海的飛行員不敢自吹自擂,總算說了點實話。無論遭遇了美軍還是日本自衛隊的戰機,中共飛行員們應該都親身感受到了明顯差距。

文章還說:大隊長每次執行任務歸來,都會仔細分析與對方交鋒的細節,評估對方的作戰能力,反思自身能力的增長路徑。在他看來,戰術素養是藏不住的,只有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才能在未來的實戰交鋒中給予對手更大的震懾。

這位大隊長也說了實話,對陣之後,認識到必須趕快提高能力;但即便水平提高了,也只敢說「給予對手更大的震懾」,卻沒敢說「有能力、有信心戰勝對手」。

大概是兩年前,就有美軍高層透露,F-35曾在東海與中共的殲-20打了個照面,有過一次近距離接觸,而且還發現了中共的預警機,但中共飛行員的描述更像是近距離觀察的結果,沒有透露何時才發現對方的。要知道,在現代空戰中哪怕早一秒發現對方或被敵機偵測到,都是致命的。

換句話說,中共若在台海開戰,東海空域是必爭之地,中共飛行員遭遇外國軍機後,明顯信心不足,平時開口閉口說大話的那股子勁兒找不到了,一下子蔫了。

不斷上演的低空轟炸訓練

1月16日,中共軍報報導《信號彈劃破天際,一場跨晝夜飛行訓練拉開戰幕》。

文章描述:中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團一場跨晝夜飛行訓練拉開戰幕……「發現目標!」……武器控制師快速測算溫度、風速等參數,精準修正偏差數值。伴著一聲巨響,靶標應聲而毀。

這應該是一次低空轟炸訓練,但同樣是二戰模式。空對地導彈出現後,美軍引導了精準空襲模式,航空炸彈也演變為精確制導炸彈,可在數十公里外投放。俄軍戰機為了避開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在70公里外就投下滑翔炸彈,但精確度可能不佳。中共空軍不如俄軍,卻仍在訓練低空轟炸,似乎根本不在乎防空導彈。

文章還描述:機組正按計畫開展遠程模擬打擊訓練。「遭電磁干擾!」……機組成員沉著應對,一番操作後重新鎖定目標。精準命中後,戰機迅速飛離所在空域。

中共號稱的遠程模擬打擊訓練,更像是近程,否則怎會在遠程「遭電磁干擾」?

中共的空對地導彈主要是兩種,一種是KD-88,也是鷹擊-83反艦導彈的空射型變體,與葉門胡塞組織不斷發射的反艦導彈同型。該導彈射程號稱200公里,理論上可以在臺灣防空網的邊緣發射;但該導彈速度只有0.85馬赫,200公里需要飛行約12分鐘。按照文章描述,中共戰機要等12分鐘、導彈「命中」後才飛離;然而中共戰機又如何能在200公里外確認「精準命中」?可見此次訓練並非真正的遠程模擬打擊訓練。

中共的訓練表明,要麼空對地導彈有效射程並沒有號稱的那麼遠,要麼中共戰機缺乏遠距離鎖定目標和導引的能力,因此只能飛得更近才能實施攻擊,但這樣被臺灣防空導彈打下來的機率就大大增加了。

好的,今天的新冷戰情室台海風雲節目就到這裏了,您有什麽看法和需要補充的,歡迎給我們留言,還沒訂閲的朋友請訂閲頻道,這樣就不會錯過我們的其他精彩節目了。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