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失蹤者:前空軍上將劉亞洲傳判無期徒刑(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24-03-26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亞洲
太子黨前空軍上將劉亞洲(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4年3月26日訊】被捕多時,有太子黨背景的前空軍上將劉亞洲,近日傳出已被判處無期徒刑的消息。

美國之音3月23日報導援引「確切消息稱」,「被捕多時的原中國解放軍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上將已被判處無期徒刑,罪名是貪腐,利用基金會斂財」。

美國之音引述中國政治學者、民運領導人王軍濤透露,劉亞洲去年底已被處以終身監禁,並透過劉亞洲的親戚得到證實。

劉亞洲秘密被捕傳聞多時,但官方守口如瓶,什麼時候被捕,什麼時候判刑,關在哪裡?北京當局沒有任何通報。美國之音希望從劉亞洲三弟、美國卡特中心中國項目主任劉亞偉博士那裡瞭解詳情,但被婉拒,表示「我就不談什麼看法了」。

因此,劉亞洲實質處於「秘密失蹤」狀態中,但關於他恐判重刑的傳聞已久。

香港《明報》去年三月下旬的報導稱,劉亞洲可能因涉及要案要被判死緩,並指其「恐將牢底坐穿」。《星島日報》去年4月12日報導援引多個消息來源稱,「中央軍委紀委已經完成對其調查,涉案金額巨大,移交軍隊司法系統。」「軍隊已經展開清理‘劉亞洲餘毒’」。

同日,官媒《紅色文化網》發出「劉亞洲在為誰殉道」長文討伐,痛罵其為「兩面人」、隱藏在軍中的「第五縱隊」、「普世價值的吹鼓手」、「中國軍隊的頭號漢奸」,不一而足。

劉亞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2023年2月,據指與紅二代子弟曾有密切接觸的旅居紐約的北京作家畢汝楷爆料稱,習近平有個內部講話,專門脫稿談劉亞洲的問題,指責劉亞洲有政治野心。

畢汝楷對美國之音說,劉亞洲恃才傲物,遭到跟他差不多同齡的習近平嫉恨。他認為,抓劉亞洲的經濟問題就跟抓任志強一樣,是因為他們在政治方面對習構成威脅或者挑戰,經濟問題只是習近平整肅劉亞洲的藉口。

有紅二代背景的北京地產大亨任志強曾在2020年撰文中國當局應對疫情嚴重失職,暗示習近平是「剝光衣服堅持當皇帝的小丑」,2020年9月以「貪污受賄」等罪名判刑18年。

有分析說,劉亞洲在軍隊的一些演講以及他以前的著作中的觀點,可能觸怒了習近平。比如他在成都空軍昆明基地幹部會議上所做的題為「信念與道德」的演講中說:「我什麼都沒有,但我有思想……。我什麼都可以給你,但思想不給你。我絕不出讓‘思想主權’」。

當下風氣,中共鼓吹習近平思想為全黨的思想,劉亞洲稱自己有「思想主權」,雖然是多年前說的話,但是至今到處在傳,可能會讓中共領導人難堪。

在同一演說中劉亞洲還批評:「一流的領導不敢用一流的部屬,只敢用二流的。二流的領導只敢用三流的部屬。不能有這種武大郎心態。」一直有人譏諷黨的最高領袖有「武大郎開店心態」:「比我高的別進來」。這話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劉亞洲著有多卷文集,文章很多,有些「名句」則找不到確切出處,似有人假借其名「諷習」,比如一篇四處流傳,署名「劉亞洲」,題為「人民不再需要偉大領袖」的文章,就屬此類。

劉亞洲大約也不會與習近平「死磕」,2016年10月他在紀念紅軍長征的文章中寫道:「我們必須強化核心意識,堅決維護習主席和黨中央的權威」,這是套話,還是例行公事?總之,他並未獲得習近平信任,2017年提前退役。

法國《費加羅報》3月15日刊載長文,圖文並茂,名為《中國:習近平的失蹤者》,提要指出:「部長、將軍、商界領袖、運動員、演員......幾年來,中國的知名人士不斷消失得無影無蹤。這是習近平主席回歸專制統治的又一跡象。」

劉亞洲將軍應是習近平的失蹤者之一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