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總統就職典禮前 馬英九將再訪中國(圖)

發表:2024-03-25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馬英九(右2)24日晚間搭機前往希臘參加第8 屆德爾菲經濟論壇。
圖(中)為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應北京方面邀請,4月1至11日將赴中國大陸出席祭黃帝陵大典。總統府證實今(25日)上午已收到馬英九的出訪申報,並表示尊重其個人行程規劃。

三立新聞報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25日)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到11日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訪問廣東、陝西與北京,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另外也將偕同青年學子訪問中山大學、北京大學等。

中共國台辦今(25日)回應時表達歡迎,對於外界高度關注是否有「馬習二會」舉辦的可能性?國臺辧僅稱,「我們會妥善做好馬英九先生來訪的活動安排」,並未透露具體的行程內容與馬習會相關消息。

自由時報稱,對於馬英九赴中出席黃帝陵祭祖等事宜,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下午回應,總統府已於今日上午收到馬前總統的出訪申報,總統府尊重馬前總統個人行程規劃,後續將洽相關單位,就馬前總統此行的安全等事宜,給予必要協助。

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日於黨團記者會上直呼,「真的讓人覺得匪夷所思。」國民黨高層頻繁訪中,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已不知是第幾次赴中,敏感時刻國民黨永遠有訪中團,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上任前的敏感時機,竟拉高到馬英九要親自赴中。

吳思瑤說,民進黨雖然尊重,但還是要不斷提醒,國民黨密集選擇在敏感時機去中國大陸訪問,見哪些人、說哪些話不可不慎,不要傳達錯誤的訊息,不要一再違反臺灣的主流民意,不要去幫中共的腔,扯臺灣的後腿。

立院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則表示,馬前總統訪中已不是新聞,馬英九想做什麼事情,進行交流,他們都尊重。黃珊珊說,每個希望兩岸和平的民眾,應該都希望不要發生衝突,多溝通當然是好事。

這是馬英九繼2023年3月27日到4月7日赴中祭祖後,再次應邀到大陸訪問。去年馬英九參訪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地。跟去年馬英九登陸行程相比,今年的行程多了北京,在新任總統賴清德於5月20日上任前,馬英九赴陸的政治意涵似乎更勝去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