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算盡為逃稅:上市0圈錢但分紅不含糊(圖)

發表:2024-03-2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3月25日訊】如果一家上市公司只想著融資,從來不分紅,是不是讓你恨得牙根兒痒痒呢?如果遇到上市公司不融資,瘋狂分紅,會不會爽死?A股的鐵公雞見多了,自然喜歡那種分紅的上市公司。在資本市場,就有那麼一批上市公司,上市不融資,只分紅,幾十億地分,羨慕不?

2023年6月30日,英軒實業掛牌上市,立即就引起了轟動,以29.3億年利潤(2022年)登頂新股王。沒聽說過?你把目光別盯著A股啊,你稍微轉一下身子,對了,在新三板。2022年,新三板有6458家企業掛牌,淨利潤超過1億元的只有121家,超過10億的僅有3家,英軒實業的淨利潤超過另外兩家的總和,從利潤總額看,英軒實業在新三板可以說是遙遙領先。

英軒實業的老闆早年開了一家小作坊,利用澱粉製作酒精和檸檬酸,到1996年成立英軒實業,開始工廠化。現在,英軒實業已經出口到12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31項授權專利,其中8項發明專利。英軒實業在新三板上市,融資額為0。不是人家融不到錢,公司利潤跟A股同類上市公司相比,那都能排第二位,上A股沒問題的,主要是老闆不想到A股圈錢。

英軒實業上市兩月後的2023年8月進行了一次上半年的分紅,分紅金額15億元,公司賬面還有14.3億元的淨利潤。別急,公司還在正常運轉,意味著2023年還有一大筆利潤呢,2023年的財報一出,馬上又可以分一筆。聽上去是不是很激動呢?別激動,人家都沒有融資,是直接掛牌上市的,跟你們沒有一毛錢的關係,股東只有老闆兩口子,全分他們家了。

是不是很著急?別急啊,還有一家可能跟A股的朋友們有點關係了啊。雷霆股份聽說過麼?沒有,開玩笑啊,吉比特,遊戲概念股,沒錯,吉比特100%控股的雷霆互動持有雷霆股份60%的股權。最早這個雷霆股份是翟鍵創立的,引入雷霆互動後,就變成了吉比特控股的公司了。雷霆股份在新三板上市6年,同樣是0融資,每年堅持分紅兩次,6年分了27.8億。

吉比特的股民應該感謝雷霆股份。雷霆股份的創始人翟鍵跟雷霆互動在新三板唱二人轉,不跟其他散戶分享紅利,他們大把分紅,這不60%就流入吉比特了嘛,從雷霆股份新三板掛牌到2023年底,吉比特也堅持每年分紅啊,這六年吉比特分紅48億,這其中雷霆股份分給吉比特的現金就有16.68億。雷霆股份不增發、不配股,守身如玉,主打回饋吉比特,感動吧。

雷霆股份跟英軒實業不一樣,人家英軒實業真是搞實業,雷霆股份搞遊戲是真賺錢啊,作為新三板遊戲概念股中營收最大的公司,2022年營收48.39億,淨利潤超12億,每股收益41.55元。2023年的半年報顯示,公司的毛利率高達60.27%,這麼好的生意,幹嘛要跟你們新三板的散戶分享?所以,吉比特的散戶們是幸福的,佔到鄙視鏈頂端。

新三板真是個藏龍臥虎的地方,二人轉公司還不少。當然,你羨慕英軒實業和雷霆股份,還是太年輕了。你看看河南的東方紅,主業草甘膦,2022年8月12日在新三板掛牌,4天後分紅4.61億元,東方紅的股東只有兩口子,分紅自然就全部落到自己腰包裡。到了2023年,兩口子想到北交所上市,沒辦法,搞了個持股平臺,包括老闆平臺有19人,持股1.93%。

東方紅的老闆不知道跟誰學的,明明想到北交所上市,2023年5月接著分紅3.59億元,98.07%落入到兩口子腰包裡了。2022年的那一次分紅,分掉了當期利潤的99.57%,2023年上半年利潤才1.16億元,你這哪裡是清倉式分紅,簡直就是掏空式分紅啊。想到北交所募集10.9億,其中2億元補充流動資金,這個數額跟2023年上半年利潤加起來,跟分紅差不多啊。

開玩笑,別說你融資超過10億在北交所算是巨額融資了,上市前掏空式分紅在A股不少這樣異想天開的,你還想到北交所去這麼玩兒?當初你們到新三板0融資上市,4天後就提出分紅,真實目的不是很清楚嗎?按照財政部、稅務總局、證監會關於股轉系統掛牌公示股息紅利差別化所得稅政策的公告,掛牌公司的股東,持股超過1年,免征分紅的個人所得稅。

現在大家明白了吧,河南東方紅到新三板0融資掛牌,就是要把利潤分到自己腰包,到2023年持股早就超過一年了,等掏空式分紅後,再到北交所上市要錢。河南東方紅北交所上市叫停了,因為他們算的太盡了。當然,雷霆股份、英軒實業的個人股東們,分紅了數億元,他們不是慷慨分紅,因為他們同樣不交稅,公司很賺錢,不想對散戶和國家交一個子兒。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