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1.2萬億美元撥款法案 避免政府停擺(圖)

發表:2024-03-24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高芸綜合報導)3月23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1.2萬億美元的政府撥款法案,以保證政府的資金供應持續至9月30日,避免了政府部分關閉。

這項價值1.2萬億美元支出法案,同意為國務院、國土安全部、國防部、勞工部、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和教育部提供運轉資金,直至現財年結束。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剛剛簽署的兩黨撥款法案使政府保持開放,投資於美國人民,並加強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安全。這項協議代表了一種妥協,這意味著雙方都沒有得到想要的一切。」

拜登表示,這項協議拒絕了眾議院共和黨人的極端削減,擴大了兒童保育的機會,投資於癌症研究,資助精神健康和藥物使用護理,提升美國在海外的領導地位。

「(法案)對美國人民來說是個好消息。」他說,「但我想明確的是:國會的工作尚未完成。」拜登繼續敦促眾議院通過兩黨國家安全補充協議,並敦促國會通過兩黨邊境安全協議。

國會「超時」批准法案

由於共和黨和民主黨對法案修改規則存在分歧,在參議院的進展被推遲了數小時後,支出法案最終於週六(3月23日)凌晨,以74:24的票數獲得通過。週五上午,眾議院以286:134票通過法案,其中大多數共和黨人(112票)投了反對票。

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馬喬裡.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稱該支出法案「完全背叛了我們所有的價值觀」,她提出一項動議,要求撤銷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以示對議長的「警告」。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德州共和黨眾議員奇普.羅伊(Chip Roy)也因沒有提供資金來保護美國南部邊境而反對該法案。他說:「任何投票支持這項法案的共和黨人,都應該為自己感到羞恥。」

一些參議員也對那些在投票前不到兩天,才提出這份長達1012頁的一攬子計畫的人提出批評。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說:「這是一種瘋狂治理國家的方式。」

保守派還批評該計畫為向變性兒童發放胸夾的組織分配資金,稱這對一個已經負債約35兆美元且仍受通貨膨脹困擾的國家來說,是一項龐大的開支。

法案內容

共和黨和民主黨也都聲稱在法案方面獲得一些勝利。

法案將增加兒童保育和教育項目、醫學研究、心理健康保健等方面的資金,這是民主黨所大力倡導的。

共和黨強調向邊境巡邏人員提供資金,並增加拘留床位,以及在2025年3月前不再向聯合國主要救援機構提供資金,該機構的10名工作人員被指控參與了哈馬斯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的入境襲擊。該計畫可以將拘留能力從3.4萬個床位增加到4.2萬個床位,並為多達2.2萬名邊境巡邏人員提供資金。

共和黨獲得的勝利還包括阻止聯邦政府禁止實施對煤氣爐的禁令,禁止美國大使館懸掛非官方旗幟等。

自10月1日聯邦財政年度開始以來,有關政府開支的兩黨之爭一直持續不斷,引發了五次政府停擺危機,但每次都在截止期限前不久得以避免。

本月早些時候,參眾兩院通過了4600億美元的一攬子撥款計畫,為農業部、內政部、商務部、司法部、交通部、住房和城市發展部、能源部、退伍軍人事務部以及環境保護局、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提供資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