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支持國產新能源 不是為了給拜登「遞刀子」(組圖)

作者:木蹊說 發表:2024-03-21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YD
比亞迪的新能源汽車於2018年11月16日在中國廣州舉行的2018廣州國際汽車展覽會上展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

【看中國2024年3月21日訊】01   這個月月初,美國拜登公然違法哈耶克的自由市場理論,說:

中國電動汽車危害美國國家安全,要運用一切手段,確保汽車行業的未來由美國創造

隨後他們的商務部長更是扯大話:

「假如美國路上有300萬輛中國車,北京能讓它們同時熄火」。

B

這聽起來是無稽之談。

車子開得好好的,怎麼能讓它熄火呢?

但是奇瑞給出了新思路。

今年的「杭州問題車展」上,各家國產新能源大顯神通。

有的,是碰瓷記者,當場假摔。

有的,是搶奪維權資料,當場撕碎,然後說「我看沒人拿,當沒人要嘞!」

有的,是直接搶記者拍攝設備,防患於未然。

有的,當初掏出現金和解,講究一個以誠待人。

有的,把車主停在酒店的車直接賭上,釜底抽薪……

B

 

 

但只有奇瑞,是從源頭解決問題的。

某奇瑞維權車主表示,自己報名車展後,當即有奇瑞的代表打電話給他要求協商,被拒絕之後,他竟然發現:

自己的車被遠程鎖了

雖然不是熄火,但讓你打不著火。

作為一家本土企業,奇瑞算不算給美國的不懷好意,遞了刀子?

人

02

當然了,鎖車技術不是奇瑞的首創。

現在的車,只要是能app控制的,幾乎都有這個功能,廠家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防盜搶。

只是奇瑞創新了思路,盜搶能防得?維權防不得

國產新能源技術,創新到什麼程度了,我不知道。

但我覺得:

這檔子汽車節目,比央視的3.15還好看

B

我是一直鼓勵國產新能源的,而且不止一次提到中國新能源出口上已經超越德國、日本,未來大有作為。

但問題是,當我提到他們宏觀戰略的時候,表情即將達到了高潮。

可以看到他們對國內消費者的手段時,彷彿又被掏空了身體

當然了,有人會說我不顧民族利益,不求事實真相,胡編亂造,斷章取義,把努力拚搏,艱難前行的民族品牌、本土企業扼殺在搖籃之中……

問題是,他也不在搖籃了啊,溫室裡泡了那麼久,是不是該長大了?

你不能打著國產驕傲的旗號,去敗壞中國的國際形象吧?

我住國產房,我吃國產梅菜扣肉,作為民族消費者,我現在很沒有安全感。

03

這屆問題車展上,還有一個神秘的民族企業,我斷定他的企業地位,會直逼華為。

200多個報名問題車中,本有他的100多個名單。

但車能開進去的,幾乎一輛沒有。

一位車主對他們的工作人員如此嘆氣:

「你下去吧,我不去了。

名字就不提了,我還指望他們以後能多賺點錢,對自家的工人兄弟好一點。

B

04

2020年,馬斯克為了節約銷售成本,解散了特斯拉的的公關團隊(保留了中國區,且不設置公關預算)。

馬斯克曾表示:「營銷是騙人的把戲,銷售產品的最佳方式,是讓大家口口相傳。」

年初我和特斯拉的一位公關聊了聊,他說:

面對企業的負面新聞,特斯拉是不會選擇投放公關對沖的,更多是自己發聲,讓消費者自己去判斷。

這屆國產汽車公關的最大問題,是理念出了問題

現在很多人買特斯拉的車,倒不是因為車裡的內飾、沙發、屏幕、冰箱什麼的有國產好。

而是因為:

出了事,能罵。

罵了,有人能幫維權

求求你們,就不要再給對手「遞刀子」了,未來還要走去出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信公眾號「木蹊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