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蕩不羈的男子 最終受到「鬼」的報復(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4-03-1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夜色 燈籠 街道 690229945
郊外偶遇的女子,竟不是活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望族出身的楊准,在野外與偶遇的女子放蕩之事,後來他被女子帶去一棟詭異宅院生活,種種怪異的跡象在暗示這裡是死者的住宅。

放蕩不羈的男子 最終受到「」的報復

唐朝時期,來自宋城的楊准,出身自名門望族。某一天,楊准有要事外出,途中經過一處郊外之地,那兒看見了一名女子,在這樣的荒山野嶺中格外醒目,楊准被她姣好的外貌吸引,因此上前與女子接觸,隨後與她在野外做出羞恥之事,就這樣與女子有了聯繫,卻又沒有存在夫妻關係。

此事經過一個多月以後,女子想要將楊准帶離他原來生活的地方,不過楊准並不理會她的要求。沒想到,楊准有一天忽然感到心臟疼痛不已,他認為是女子所致,自己只能聽從她的要求離開,但需要得到女子的照顧。此話一出,原本的心痛不藥而癒,見此情形,楊准只好真的隨著女子離去,就這樣外出跨越了十幾里的路程,來到了一座宅院,開始兩人的生活。這座宅院,屋子與院子的牆壁畫分明確,不過與一般有所不同的是,建築的門扉異常地狹小,除此之外有更多怪異之事。雖然在這裡生活,女子會替楊准準備伙食,然而他一開始就察覺到怪異之處。由女子送上的每一個碗,看進去連一片葉菜或一粒米飯都沒有,根本沒有甚麼食物可以吃,儘管心中感到困惑,仍沒有往鬼怪那方面聯想。

後來的日子,楊准還是會離開,這時女子總是會將門關上,躺在床上的樣子就像是一具冰冷的遺體,要過去六、七天才能甦醒過來。這段詭異的日子一過就是兩、三年,他某一天與兄長見面,對方一開口就說他是人,應該要負起傳宗接代的責任,居然會突然與鬼結為連理。兄長的這番話才讓楊准恍然大悟,同時開始感到恐懼,於是選擇穿上黑服,出家逃離。自此以後,女子不再現身在楊准面前,他看見此舉有效後,又換回原本的衣服,回歸正常的生活。

不知過了多久,楊准順利任官,成為一名縣尉。這時的他還有了與真正人類的婚姻,與一名女子成婚。一年的時間轉眼過去,楊准在一天到府中辦公時,有一人直接就從門口走進來,看上去氣憤不平。楊准往那人一看,居然是當年那名詭異的女子,讓他嚇得不知所措,連忙向她求饒,希望能放過自己。這時女子回答:「沒有放過你的道理!」出手就是一陣毆打,最終楊准大病一場,沒能得到醫治就因病去世了。

(事據《廣異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