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墓爆安裝多個攝像頭 北京公安直接監控(圖)

發表:2024-03-17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墓 北京 江青
位於北京西郊福田公墓的江青墓地安裝了多個監控攝像頭。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兩會期間,中共前黨魁毛澤東之妻江青也迎來110週年冥誕,對此,當局對位於北京福田公墓的江青墓施與嚴厲的「特別保護」,引發外界關注。

據香港《明報》16日報導,近日有擁護毛澤東的左派人士披露,位於北京西郊福田公墓的江青墓地,安裝了多個監控攝像頭。一名公墓保安透露,目前禁止公眾靠近江青墓地,現場幾個攝像頭全部直接連通北京市公安局,一旦有人前來,轄區派出所警員立即會到場,「你不要自找麻煩」。

這名保安還說,前幾年還允許公眾拜祭江青,後來有人祭掃後拍照放上網,造成「不好影響」。因此,如果現在他讓閒人靠近江青墓地,不僅面臨下崗,還會被問話調查。至於具體嚴控原因,保安表示自己也說不清楚。

隨後,為了避免嫌疑,保安透過對講機通知保安隊長稱「有人專門來找『一號墓』,你趕緊來一趟」。

公開資料顯示,江青本名李雲鶴,山東諸城人,是毛澤東第四任妻子,「文化大革命」期間中國共產黨的主要領導人之一,「四人幫」政治集團之首。文革期間呼風喚雨的江青,在毛澤東1976年去世後被捕。鄧小平掌權時期,1981年1月江青被判死緩,關進秦城監獄。據報,當時江青拒絕認罪,並在中共特別法庭上咆哮「我是毛澤東的一條狗」。

1983年1月江青被改判無期徒刑;1984年5月4日保外就醫;1991年5月江青自殺身亡,終年77歲。2002年3月江青骨灰落葬福田公墓。直到2009年初,江青墓才被媒體披露。

在2021年清明,由於江青墓地對外開放,海外輿論指當局容許左派祭拜江青,但卻禁止民眾祭奠趙紫陽,質疑風向有變。在此之後,當局加強嚴控,如今除了利用攝像頭追蹤所有進入公墓範圍的「可疑人員」,保安還會尾隨觀察。

旅澳學者袁紅冰近日披露,日漸壯大的毛左勢力正威脅習近平的政治穩定。毛左派正在撰寫一份全面批評鄧小平政治經濟路線的文件,列數鄧路線十大罪狀,習近平也將被逼入進退兩難的困境。

北京福田公墓始建於1930年,北依燕山龍脈,西鄰八大處,南臨永定河引水渠。該公墓地處北京市石景山區西山八大處迤東,位於石景山區境內,公墓的東院牆、北院牆外便是海淀區,西面、南面與福田村為鄰,公墓占地面積130畝,因為距福田寺較近,故取名為「福田公墓」。公開資料顯示,墓地價格近10萬元人民幣,而且十分緊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