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中國漁船金門外海翻覆 6人全落海(圖)

發表:2024-03-14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籍漁船「閩龍漁61222」14日清晨在金門海域翻 覆沉沒,船上6名漁民落海,兩岸聯合搜救中。
中國籍漁船「閩龍漁61222」3月14日清晨在金門海域翻覆沉沒,船上6名漁民落海,兩岸聯合搜救。(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4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國快艇翻覆釀2死案風波尚未平息,3月14日清晨又傳出一艘中國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在金門海域翻覆沉沒,6名漁民落海。經兩岸聯合搜救,目前2人被救出,2死2失蹤。臺灣方面定調此事為人道救援,但因地點敏感,加上中方也出動救援,因此,國防部緊密監控。

國家搜救指揮中心今天(14日)清晨近6時接獲通報,指中國籍漁船「閩龍漁61222」於金門西南方15浬處海域(海峽中線以西37.2浬)沉沒,船上6名陸籍船員不幸落海。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九海巡隊聞訊也派遣4艘船趕赴現場馳援,中國方面則派遣廈門S-76C型直升機6架次、海救船「1130」、海巡艦「08707」及「08805」等,於沉沒點20浬半徑範圍內執行搜救任務。

海巡知情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中方已救起其中4名船員,但當中有2人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另有2名船員仍在聯合搜尋中,總計2失蹤2生還2死亡。

由於事發地點敏感,國防部請空軍作戰指揮部、海軍艦隊指揮部及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等持續監控注意。

金門縣長陳福海也指示相關單位保持關注與提供必要支援,希望落海漁民平安獲救。

另據自由時報稱,對於今日發生在金門東碇島翻覆的中國漁船事件,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今天表示,會持續關注發展,對於相關的搜救和情形,以主管機關的說法為主。後續是否有相關事項需向中方通報或其他協處事項,海基會將依照相關機關囑託辦理。

針對中國漁船翻覆發生死亡事件,若後續中方家屬要赴金門,海基會可提供哪些協助?蔡孟君回應,後續要不要提供協處,需看主管機關有無提出需求。以2月14日金門事件為例,海基會角色是協助善後工作,包括協助中方家屬辦理入境,以及後續公證書的驗證。

此外,3艘中國漁船近日進入苗栗外海領海內,引發關注。海委會主委管碧玲13日表示,當天有調派大型艦來處理,但當時大型艦有其他任務,抵達現場時,對方已經離開。海巡署盡全力守護海疆,偶爾會遭遇風浪大,大型艦趕不及的狀況,但都有透過系統持續監控。

針對金門快艇案爭議未解,管碧玲也表示,希望能夠人道優先,其中撫慰金、遺體領回,是海委會非常期待能用最快的時間,直接對家屬做人道撫慰的項目。但有關於真相、咎責的部分則需要讓司法來釐清,必須等司法調查告一段落才能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