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錘!習近平重病在身!北京一聲令下!趕快逃!(視頻)

發表:2024-03-14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習近平的表情極其痛苦,被外國媒體曝光。李強不見外國記者,也拒見外企高層,中南海內部暗流洶湧。丁薛祥一聲令下,香港政府對基本法23條審議快馬加鞭。專家呼籲:能走趕快走。

習近平表情痛苦

在剛剛過去的中共「兩會」上,習近平的桌前擺放著兩個茶杯。有外媒拍到的畫面顯示,習在喝茶後皺起眉頭,看起來非常痛苦。外界猜測習近平的健康出了問題,可能一個杯子裡是茶,另一個杯子裝的是藥。

中共一年一度的兩會,重複著「有大會、沒有討論,有代表、沒有意見,有政治、沒有新聞」的老調。於是,海內外媒體紛紛把焦點對準了會場上的一些「花邊新聞」,習近平的茶杯也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早在2019年、2021年和2023年的兩會上,習近平的桌上都擺放著兩個茶杯,今年也一樣,再次出現兩個茶杯,而其他與會的高官只有一個茶杯。

3月8日就有外媒捕捉到習近平緊閉雙眼,手端茶杯,像是在沉思,帶著幾分痛苦的表情。

時事評論員鍾原表示,習端茶杯時的閉眼表情,頗有些痛苦和無奈的樣子,與他對當下中共亂局無計可施的現狀吻合。其中一個茶杯裡應該不是普通的茶水,更可能是一種藥,或許令習近平感到些許苦楚。

到了11日閉幕式這天更嚴重了,英國的《每日通訊》和路透社等外國媒體拍到,習近平伸右手端起左邊的茶杯,喝了一口,然後露出了異常痛苦的表情,只見他緊閉雙眼,眉頭緊鎖,整個臉都皺成一團。但他很快調整過來,又恢復到像往常那樣一臉嚴肅的表情。

他周圍的人似乎都沒有注意到,這一幕恰好被記者拍了下來。

有網友猜測是不是杯子裡面的水太燙了。外界認為這種可能性很小,工作人員不太可能將剛燒開的水給習喝。我們可以想像,習近平的飲食和保健應該有著極其嚴格的規定,他喝的飲料、尤其是熱的東西,絕對不允許出現燙了嘴這樣的事情。

近來有關習近平患病的傳聞很多,有傳聞他患了腦瘤,也有說法稱他患了胰腺癌。不過,如果是胰腺癌突然發作,疼痛起來要比這厲害得多,而且不會這麼快就恢復了。

中共黨魁的健康問題,一向是國家機密,外界很難知道他身體出了甚麼狀況,但可以看出他的身體的確是有問題的,甚至是有大問題,因為他在公開場合已經離不開藥物了。

據報導,習近平很怕死。預言書《推背圖》中有一句是「有一軍人身帶弓」,外界解讀為將來對習近平行刺的人,姓名中帶有「弓」字。

李強的名字中就帶有「弓」,所以習近平對他不信任。李強雖然名義上是總理,是中共的二號人物,但其實已淪為習近平的跟班。

在這次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李強16次提到習近平的名字,並稱過去一年中國的成就「完全」歸功於「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

李強甚至連鼓掌都不敢自己做主。X平臺上的視頻顯示,3月5日人大開幕的當天,中共政治局常委等人入場時,習近平帶頭走在前面,逕直走到座位上,李強等人跟在習近平的後面。當習近平走到座位邊上後,並沒有立即坐下,而是站在座位旁邊鼓起掌來。李強本沒有鼓掌,扭頭看到習近平鼓掌時,便也立即跟著拍起手來。

李強這個「店小二」當的也真是不容易。

李強不但受到習一尊的壓制,還受到中共第5號人物蔡奇的壓制。本來,李強主要管經濟,蔡奇分管黨務、宣傳和安全,但由於習偏心支持蔡奇,蔡奇已從李強手中奪權。

去年9月13日至14日,中共召開全國黨委和政府秘書長會議,將黨、政的秘書長大會合並,這可是從來沒有過的,以前都是分開的。這次由黨委系統來開,蔡奇是與會的最高領導,傳達習的指示。過去由總理管理的政府秘書們,現在聽命於蔡奇。

蔡奇負責安排領導人的出訪,李強作為總理,本來出訪可以坐專機,也被取消了,只能坐包機。

之前有人猜測,這種種降格安排,是不是李強自己要求低調?

評論人士徐客表示,現在看來,應是最懂習近平心思的蔡奇自己的安排,就是不能讓李強搶了習的風頭。這次兩會上取消總理記者會,國務院進一步遭矮化。由此可見,這是習做整體的集權安排,而不可能是李強自願降格,他頂多是表態配合。

蔡奇還管宣傳,連李強在地方視察的報導規格也受限。

李強上任以來密集到地方「調研」,官方報導都沒有提到地方黨政一把手陪同。但如果從央視新聞畫面看,會發現都有省委書記或省長陪同,只是在官媒通稿上隱去了地方一把手的名字。而其他政治局常委到地方或在分管領域考察調研時,官媒都會提到有一把手陪同。

李強不見外企高管

據《路透社》報導,3月下旬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李強不打算跟與會的外國企業行政總裁會面。

自2000年以來,這個論壇每年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向來是全球企業高層與中共決策者面對面溝通的重要機會,與會常客包括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以及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創辦人達里奧(Ray Dalio)。

雖然李強仍將參加這次論壇活動,但不會像往年那樣會見外國與會者。在市場情緒惡化之際,這一安排恐將引起外界對中共政府承諾吸引外資的憂慮。但報料人也提到,論壇細節仍待敲定,可能會有變動。

在剛結束的「兩會」上,總理記者會被取消,打破了30年的慣例。

臺灣國立政治大學榮譽教授丁樹範表示,無論李強不接見國際記者,還是不打算和外國的CEO碰面,基本上都應該是習近平個人的因素。因為大權都在習手上,習不想別人搶他的風頭,所以以後類似這種高層領導人的對外溝通,可能都會越來越有問題。

近幾年來,中國經濟下行、外資撤離,當局曾在多個場合表示過希望外資進入中國。最近一次是在今年1月的瑞士達沃斯論壇,他當時與14家跨國企業的行政總裁共進午餐,作出了同樣的表態。

但另一方面,當局卻在近年來推出了嚴厲的反間諜法,對外國盡職調查公司屢次進行搜查,或發布禁令。中共國安部高調介入經濟領域。

丁樹範表示,中共當局這種做法對外資影響很大,因為到中國投資要瞭解很多官方的政策,但是現在官方連數據都不公開,公開的數據令人懷疑,現在也不讓外企和總理進行直接對話,所以外資對中國的投資會越來越有所顧慮。

今年1月,中國實際使用外資(FDI)金額同比下降11.7%。

丁薛祥一聲令下

3月6日中共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丁薛祥,在港澳政協委員的聯組會議上表示,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有迫切性,也有必要性,要盡快立法。

丁薛祥一聲令下,包括李家超在內的香港官員火速趕回香港,並在3個小時內完成一讀跟二讀。有消息傳出,當局希望能在4月15日前完成立法。

香港「基本法」23條是有關國家安全的條款,包括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等七類危害國安行為。

據RTI報導,臺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推估23條的立法恐怕在本月就會過關,因此呼籲還有公司或家人在香港的話,能關就關,能走就走,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他說,23條的立法是繼國安法後,第二階段的毀滅香港的計畫。他預測這只會是中途站,絕對不會是終點站,未來中共絕對還會有更暴烈的手段,以達到全面控制香港的目的。

桑普表示,現在中國經濟下行,民變和政變風險都在急劇增加,此時中共希望透過23條的立法,為習近平立威。在中共的眼中,香港始終是一個還沒有被完全馴服的小孩,中共怕香港民主自由的聲音傳播給內地。

他呼籲,如果還有公司或家人在香港的話,最好「能關就關」、「能走就走」,千萬不要以身試法。根據相關法律的規定,沒有一條是低於3年刑期的。

他說:如果你說一時走不了,但時間不等你,「我跟你講的,就是這個現實,可能這個月內就會實施了。即便你說,在實施之後,你就閉嘴,但是如果中共盯上你了,很可能就會羅織你的罪名。」

桑普舉例說,如果你去教堂禱告,你說「神父,我犯了罪,我叛國」,神父如果隱匿不報,這是14年有期徒刑。

他說:「基本法23條的立法,已經不是國安問題那麼簡單,而是讓香港進入到一個極權世界。」香港的法律幾乎納粹化了。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