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自我矮化 卻涉高級黑;習無法無天;歐洲覺醒!(視頻)

發表:2024-03-07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李強提軍委主席負責制 自我矮化 表忠卻涉高級黑

習不開三中全會被指無法無天 軍費開支引關注

農夫山泉突陷輿論漩渦 中共帶風向轉移兩會焦點

歐洲覺醒!歐盟最大政黨宣布中共是貿易敵人

 

大家好 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 我是美玲 

1 李強提軍委主席負責制 自我矮化 表忠卻涉高級黑

3月5日,中共召開全國人大會議,中共總理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涉及到軍隊這部分內容時,提到了「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有分析認爲,李強現在重新提這一説法,是想對習近平表忠心,但卻造成高級黑的效果。

1982年12月4日,在當時新修訂的中共憲法中已提到了這個「中央軍事委員會實行主席負責制」,但中共官方在後來很少強調這一説法。中共前總理朱鎔基和溫家寶任期內的中共政府工作報告中,都沒強調軍委主席負責制。在李克強任總理時,2017年才首次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說要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但是2022和2023年這兩次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李克強都沒再提這一説法。

時評人王赫認爲,把「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寫進政府工作報告,就是在強調中共國務院作為中央執行機構,其中也包括配合中央軍委,而這當然也是習近平的意思,所以李克強當年也不得不把「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寫進去。

「現在李強在政府層面重提軍委主席負責制,這是宣示要服從中央,也服從中央軍委,他是向習近平表忠心,總理自我矮化。」

王赫指出,現在李強重提這個所謂的「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和李克強當時所處的背景不同,中共現在面對的局面時,黨心軍心和民心大變,大家都對習近平很反感,到處也都在找能「反習」的由頭。李強的政府報告不提軍委主席負責制還好。因為習近平在第一個任期清洗軍隊,他可以說那些被清洗的人不是他自己提拔的,但現在習近平抓了一大批官員,他們可都是「自己人」,而這也容易引起外界對習近平的嘲諷和反彈。

「你說軍委主席負責制,你有權就有責任,權責相符,現在中共軍隊出了這麼多事,軍委主席要不要負責任?所以李強這一說,馬上大家都會聯想。」

王赫表示,這裡面其實就有個高級黑的效應。他説:「但不是誰去高級黑,是中共這個體制客觀造成的。」

之所以說這是高級黑,因爲習近平從2016年啓動中共軍隊改革後,新上任的中共軍隊高層都是習近平本人在把關的,中共官媒也在中共二十大上高調宣傳,習近平對中央委員都是「親自把關」的。

但就算習近平親自把關,依然根除不了中共軍隊裏存在的貪腐等問題。他在去年對中共軍隊再次進行大清洗,導致至少17名軍方將領或軍企老總紛紛被抓,這其中就包括由習近平親自晉銜的多個中共上將。

這也説明,習近平看中的「軍委主席負責制」在實際生活中,給他帶來了不少麻煩,不但在中共黨內有損自身權威,也在客觀上讓這一説法變成了「高級黑」。

2 習不開三中全會被指無法無天 軍費開支引關注

本次兩會期間,中共對失蹤已久的前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如何處置,還是個謎。有觀點認爲,習近平不開三中全會,以及對李尚福的處理還沒最後確定,都表明習近平個人獨裁專制已到了無法無天、任性妄為的地步。而中共持續高漲的軍費開支也讓人關注。

3月4日,儘管中共人大發言人婁勤儉在記者會上公開證實李尚福的「中共人大代表資格」遭到取消,但截至3月4日晚,在中共全國人大官網代表名單中仍可找到李尚福的名字,顯示他隸屬中共軍隊和武警部隊代表團。

對此,旅澳學者李元華分析說:李尚福的處境就是中共在權力鬥爭中,最後還沒決定怎麼處置他。「如果是非常嚴重的,就是下狠心要往死裡整他,早就把他撤了。但畢竟他是習近平火速提拔上來的,現在他的罪還不至於是死罪,具體要怎麼處理?因為軍中和其它部門還不一樣,所以習近平現在還是不敢最後對李尚福下狠手,畢竟他有可能犯的不是死罪。只是當時的那件事惹怒了『聖上』。過後,可能習近平又覺得平衡各種東西,就沒確定最後怎麼做,等於放在那兒不說了。我想現在這種可能性最大。」

原本應在去年10-11月份召開的三中全會,中共到現在都沒召開。對此,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分析說:是習近平本人決定的不召開三中全會。他說:「三中全會一開,可能有很多矛盾顯現出來:因爲這裡有安排、路線、方針和政策的問題。就會有人去談論這些事。習近平認爲:我開會,你們說三道四;我不開會,我一個人操盤。就像當年毛澤東七大和八大、八大和九大之間的兩次,每次都隔了少則十一、二年、多則十二、三年不開黨代會。而這恰恰就是中共黨魁的個人獨裁專制已到了無法無天、任性妄為的地步。」

賴建平表示,「哪一天中共核實了半天,發現李尚福這個人還是一條忠實的狗,沒準又讓他出山了;哪一天又覺得這小子確實不行,非要整他,那麼又來一個嚴重的反腐敗名義的整肅,都有可能。這也說明習近平現在已經是完全操盤、充分絕對的個人獨裁的一個表現。」

在中共不斷清洗軍隊的當下,中共內憂外患的各種問題都逐漸捂不住了,有人擔心中共是否會藉著一場對外戰爭來轉移國內矛盾。

而今年中共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似乎也涉及到了這一點,受到外界關注的是北京制定的軍費開支。雖然李強把中國經濟的增長目標確定爲只有5%,但中共在今年的軍費預算中將要增加7.2%,具體會達到1.665萬億元人民幣,這一增幅和去年相同,都達到了近5年來中共最高,而這一數字也讓中共國成為國防預算繼美國後的世界第二大國家。

彭博經濟高級地緣經濟分析師傑拉德•迪皮波一針見血的指出:中國的GDP目標和軍費預算,「一個是名義上的數字,而另一個是真實數字。是高於還是低要於取決於通貨膨脹的程度。」

也有人分析說,中共繼續增加軍費直追美國,顯示出在地緣政治的對峙下,中共和美國及西方世界強硬對抗的姿態,習近平會繼續為潛在的衝突做準備,即便只是為了向美國政府表明,它在維護自身利益的方面是認真的。

3 農夫山泉突陷輿論漩渦 中共帶風向轉移兩會焦點

近期,娃哈哈集團創始人宗慶後去世,卻引發娃哈哈和農夫山泉的意外風波,一系列舊聞被炒,不但讓農夫山泉市值縮水近300億,還引發網友抵制。有人認爲這是中共在背後帶風向,轉移目前的兩會焦點。

3月5日,據陸媒界面新聞報導,「捧『娃哈哈』踩『農夫山泉』風波」仍在持續發酵,這導致農夫山泉(09633.HK)的股價連續三天下跌。最終,農夫山泉每股收盤價為41.55港元。截止3月5日,農夫山泉的市值縮水294億元。

這場風波來得十分突然。2月25日,宗慶後去世後,網上突然出現大量關於農夫山泉創始人鐘睒睒和娃哈哈之間的舊日傳聞,有網友質疑農夫山泉和創始人鐘睒睒是「忘恩負義」。

3月3日,農夫山泉官方微博發布題目為《鐘睒睒:我與宗老二三事》的文章。鐘睒睒在文中否認網路上流傳關於他「忘恩負義」的説法,並澄清說,布匹生意才是自己創業的「第一桶金」,而不是網上流傳的「第一筆創業收入來自娃哈哈」;還表示農夫山泉與娃哈哈在「天然水與純淨水之爭」中互有訴訟,但他們已握手言和。

但蹊蹺的是,雖然他本人澄清了很多事實,但風波卻越演越烈,似乎是有人帶風向,鐘睒睒的兒子鈡墅子目前擔任農夫山泉董事會非執行董事及審核委員會成員,他被扒出有美國國籍,有網友甚至說,如果鐘睒睒退居二線,把企業交給兒子,農夫山泉的未來走向以及它是否仍是真正的民族企業是不確定的。這顯然是小粉紅的論調。也有人找出甘肅地震捐款名單,顯示農夫山泉公司只捐出24000瓶飲用水。社交平臺上也出現很多「不喝農夫山泉」的貼文,農夫山泉的直播間甚至被部分網友衝擊。

此前農夫山泉和娃哈哈在網上的話題並不高,爲什麽會突然出現這種爆炸性的風波呢?對此,有網友指出:「突然出現這個事,感覺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在調動對立、爭鬥,想轉移視線,現在可是敏感時期呢(指中共的兩會)。」「這撥帶節奏的太明顯了,大量的同質化文案,連路人都看不下去。」暗指中共的宣傳部門在背後煽動、帶風向,言外之意就是中共藉機轉移人們對近日中共兩會取消總理記者會等負面新聞的關注。

4 歐洲覺醒!歐盟最大政黨宣布中共是貿易敵人

3月6-7日,歐盟最大的政黨--歐洲人民黨在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舉行年度大會,並通過該黨的最新宣言,把中共列為歐盟的貿易敵人。這表明歐洲對中共已經覺醒了。

6日當天,歐洲人民黨在最新宣言中寫道:「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非法侵略戰爭、能源和糧食的武器化及不負責任的核威脅,再加上中國南海和臺灣海峽日益緊張的局勢,都給歐洲敲響警鐘。地緣政治的變化速度驚人,世界變得更加危險,歐洲人需要保護歐洲。」

宣言提到,希望進一步制定並加強保護重要基礎設施的法規,「以確保港口、電信和能源設施等戰略性基礎設施以及歐洲最具創新能力的公司免受第三國,尤其是中共的收購侵害。」該宣言不但強調歐盟對中共的總體方針是「去風險」,還直言:中共正式變成歐盟最大的貿易敵人。歐洲人民黨表示歐洲國家應「在民主國家聯盟中與志同道合的夥伴開展特殊合作,以保持與中共等主要競爭對手的競爭力」。

值得注意的是,歐洲人民黨是今年6月歐洲議會大選民調中的領跑者,而馮德萊恩有望在布加勒斯特舉行的年度大會中當選為歐洲人民黨在歐洲議會選舉中的首席候選人。外界發現,馮德萊恩在擔任歐盟委員會主席的五年時間裏,歐盟對中共的地緣戰略做出大幅調整,馮德萊恩也是對中共持強硬立場的歐盟領導人。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