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習近平公開羞辱李強!(視頻)

發表:2024-03-05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共兩會出現異常,突然宣布取消總理記者會。中共國產疫苗可能會帶來嚴重的後遺症,然而,當局隱瞞真相,強制民眾接種疫苗,釀成多少人間悲劇。中共兩會期間,疫苗受害者群體要進京討說法。北京風聲鶴唳,新華門便衣增倍。

當局取消總理記者會

3月4日,中共全國人大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今年人大在3月11日閉幕後,將取消總理中外記者會,未來幾年也不再舉行。

分析人士認為,這代表中共總理的地位降低,未來李強會更加聽命於習近平。中共關閉了外界觀察中共政情的唯一窗口,也宣告改革開放已經告終。

據美國之音報導,自1990年代初期以來,每年中共全國人大閉幕當天,緊接著在人民大會堂內舉行總理記者會,這是中外記者少有的能現場提問、並近距離觀察中共第二號人物的場合。但就像習近平打破了其他許多「慣例」一樣,這項例行安排也將在今年正式走入歷史。

3月4日中午,全國人大發言人婁勤儉在記者會上指出,從本屆起,人大閉幕後將不再舉行總理記者會,因為包括人大開幕式的總理工作報告、國家發改委和財政部提交的報告,以及會議期間各部委所召開的記者會,都已經對社會關注問題做了深入的解讀和說明。

每年「兩會」後的總理記者會都備受外界關注,因為總理接受記者們的現場提問,議題五花八門,都考驗總理的臨場反應和對政務的熟悉程度,因此,這個記者會是每年「兩會」壓軸的重頭戲,歷任總理也借此機會展現個人風格或留下金句。

例如,前總理溫家寶在回答記者問題時,常引述中國的詩詞歌賦,比如針對香港議題,他以晚清詩人黃遵憲的詩「寸寸河山寸寸金」來形容香港。2009年,針對臺灣開放陸客赴臺旅遊的議題,溫家寶表達了自己真心想去臺灣走走的心情。

而針對中共的脫貧攻堅任務,李克強在2020年的記者會上坦率直言,中國「有六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人民幣)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現在又碰到疫情,疫情過後民生為要」,他說出了國民收入的真相,受到國際輿論的關注。

對於中共取消總理記者會,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社交平臺X上表示,中共政治將完全步入黑箱化的模式。實際上,李克強每年在兩會結束後的記者會上的講話,讓習近平極其不爽,但這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幾十年的慣例,也是政務公開的一個標誌,隨著李克強的離去,連這個觀察中共政情的唯一窗口也被關閉了。

他說,對於李強來說,這如同卸下了巨大的包袱,因為面對記者提出的五花八門的問題,擅自回答弄不好就會洩露黨國機密,特別是不拿小本本,也容易搶了習核心的風頭,再加上現在國務院總理權力在弱化,已經淪為黨中央辦事處主任角色,這是習致力於削弱國務院總理影響力的重大舉措。

一位中國學者告訴美國之音,中共總理記者會已有30年的歷史,這次取消或可視為中共二十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轉折點,代表改革開放40年以來,中共在政治上所有往公開、自由方向走的做法已全面告終。

他說,這代表中共總理的職位已經不再重要,而兩會本身的意義也大幅降低,僅僅是走個過場而已。

「中國眼下面臨經濟蕭條、國際孤立等內外困境,中共本就對國際媒體抱有恐懼感,不僅不願接受現場提問,就連可事先安排好的問答也不願面對,現在這種施政透明度比文革時期還糟糕。」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表示,突然取消總理記者會,說明中共目前政局混亂,中共「已經是內部自亂陣腳了」。

他認為這應該是習近平的意思,習現在一人成為了核心,他要把政治局的同僚,哪怕排在第二位的李強,都要再大幅度拉開距離。「習要剝奪國務院總理露面的機會,不讓他搶自己的風頭。這是一個非常醜陋的做法。」

「這次取消總理記者會,不是個小事,它折射出當前中共政局的混亂和習近平政治理性的喪失。」

疫苗受害者維權遇阻

在中共兩會召開之前,數千接種新冠疫苗的受害者在網上發表聯合請願書,擬派代表在「兩會」期間進京討說法,要求政府為疫苗受害者設立賠償機制。

3月4日中共「兩會」在北京開幕,有的受害人醞釀著進京,有的人已經「潛伏」在北京,還有一部分被當局遣返回去了。

2021年,北京市朝陽區居民錢大龍響應當局號召,接種了科興新冠疫苗。他向美國之音表示,他接種第三劑疫苗後大約一週,身體突然癱瘓。最嚴重的時候,右半邊身體完全動不了。他經過治療雖然有所康復,但是已經變成二級殘疾人。

錢大龍出院後找打針的醫院、居委會等討說法,都沒有下文。他把病歷分別拿到朝陽疾控中心和朝陽區醫學會做鑑定,結果給出的結論是他患病和接種疫苗「無關」。

出事後他無法工作,要靠失業金和妻子的工資維持生計、應付醫療開支。他說,曾先後向中紀委、國家信訪局、政府熱線等問責,可是各個部門都推諉責任。

梁小強是江西吉安市泰和縣的居民,2022年1月底,她上小學的兒子確診患上了急性淋巴白血病。由於兒子在數星期前接種了新冠疫苗,她確信疫苗是兒子致病的原因。

她問醫生,「我的小孩為什麼會得白血病?會否跟疫苗有關係?」醫生既不否認,也不承認。她的兒子在確診白血病一個月後不幸離世。

新冠疫苗受害者計畫在「兩會」期間,到現場遞交《倡議書》,呼籲建立新冠疫苗傷害保障救助機制,同時附上近三千名受害者的名單。

然而,聯名請願書在網上傳開後,很快就遭到封殺。而且很多維權代表都被公安監控起來了,或被軟禁在家中,或被管控在特定的賓館中,有的已與外界失去聯繫。

據瞭解,受害者中人數最多的是打過北京科興疫苗的,他們中有人患上白血病、糖尿病、腦出血、腦梗等,從兒童到老年人都有,這些家庭承受的痛苦無法形容。

科興疫苗沒有做過第三階段試驗,是不能上市使用的,中共國家衛健委卻強行推廣到全國,造成了成千上萬的人間悲劇。

很多受害人告訴記者,他們都是在政府強制要求下打的疫苗,結果現在死的死、殘的殘,苦不堪言。

錢大龍說:「不打疫苗,政府不讓你上學,不讓上班,不讓去公共場合,太荒誕了。」他以前在北京一個汽車城當管理員,三年疫情封控導致汽車城經營虧損裁員,他也隨之失業,為了能夠找工作才被迫打疫苗的。

陜西省西安市居民周鳳華(化名)的丈夫,也是因為政府強制要求接種疫苗,於2021年6月打了第二針科興。兩週後,她丈夫突然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急忙送到醫院,住了兩天醫院,第三天一大早她丈夫心臟驟停,支氣管痙攣,變成了沒有自主呼吸的植物人,隨後去世。

丈夫去世後,周鳳華不顧身體殘疾多次進京上訪,一定要為丈夫討個說法。她說:「我不服,我感覺我丈夫是第一批倒下的小白鼠。」

疫苗受害者許多都是得了難於治癒的大病,常年住院治療,數十萬、上百萬元的高額醫療費,導致他們傾家蕩產。

山西太原市李勇(化名)的姐姐兩年前因打新冠疫苗患上白血病,兩年的治療花費了120萬元(約合16萬美元)。由於他不停地找相關部門維權,當局怕他把事情鬧大,答應給他姐姐按高額醫療費報銷,但是也要他們自己承擔44萬元(約合6萬美元)的費用,對於他們家來說也是天文數字。

北京安保異常嚴厲

中共政協、人大「兩會」在北京登場,中共當局戒備森嚴,天安門增派武警巡邏,新華門便衣增加一倍以上,公安在多處街口站崗。

本次全國政協會議將有大約5000名代表、委員出席,目前各省代表團已陸續抵達北京,北京長安街、王府井一帶有不少警察、武警等安保人員巡邏。

天安門廣場周邊的安保比往年更加嚴格,路口設置了層層關卡,有警察站崗,想要進入的行人需要刷身份證。武警巡邏人數也明顯增加,行人會被隨機檢查背包與盤查。

長安街上每個路口都停駐警車。部分飯店和重要建築周圍有警察巡邏,停留時間較長的行人會被警察盤問。

身穿紅色外套的「朝陽群眾」也成群結隊地在更外圍巡邏,監視路人的一舉一動。從建國路開始,每500米左右就有一個「朝陽群眾」的崗亭,60歲左右、穿紅衣戴紅帽的大爺大媽三四人為一組,來回巡邏。

當局在北京的天橋上也安排人員輪流值守,可能是防範再次出現類似於二十大前夕的「四通橋」事件。

港媒報導稱,北京海淀區的大爺大媽已上崗,每個社區要派人員守路口、橋樑。

有網友拍攝了北京大興機場安檢很嚴的視頻。在機場大廳,多名穿制服的警方人員戒備,並牽著兩條大型警犬。

中國民間和體制內的反抗情緒都在不斷的增長,所以中共在開兩會期間要加強絕對的安保措施。

媒體人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我認為習近平本人的恐懼是壓倒性的,而且他個人推出的政策越是失敗、越是爛尾,這種恐懼越大。這一屆國務院上任有一年,已經有最少六個部長級官員被撤職了,這在以前是從來沒見過的、極不正常的。這都是習近平恐懼的投射。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