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中國汽車的國安風險 拜登稱行動前所未有(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4-02-29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政府調查中國汽車的國安風險
拜登政府調查中國汽車的國安風險。圖為中國電動汽車比亞迪運輸場。(圖片來源:STR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2月29日,白宮表示,美國正在對中國汽車進口是否構成國家安全風險展開調查,並可能因對「聯網」技術的汽車擔憂而實施限制。

白宮表示,美國商務部的調查是必要的,因為車輛「收集有關駕駛員和乘客的大量敏感數據(並且)定期使用攝像頭和感測器記錄有關美國基礎設施的詳細信息」。

由於車輛可以「遠程駕駛或禁用」,該調查還將關注自動駕駛車輛。

美國總統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的政策可能會讓其車輛充斥我們的市場,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風險。」「我不會讓這種事在我的任期內發生。」

白宮官員告訴媒體,現在說可能採取什麼行動還為時過早,並表示尚未決定是否可能禁止或限制可以聯網的中國汽車

官員們告訴媒體,美國政府擁有廣泛的法律權力,可以採取有「巨大影響」的行動。

拜登稱此舉是「前所未有的行動,以確保來自中國等受關注國家的汽車不會損害我們的國家安全。」

另外,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國製造的汽車徵收新關稅。

進口到美國的中國製造的輕型汽車相對較少。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政府正在採取行動,以免「可能威脅到我們的隱私和國家安全」。

去年11月,一個由美國立法者組成的兩黨小組對中國公司在美國測試自動駕駛汽車時收集和處理敏感數據提出了警告。

美國商務部將徵求60天的意見,然後考慮起草法規來解決問題。該調查還將尋求有關當前美國組裝車輛的詳細信息,包括汽車製造商在何處使用獲得許可的軟體。

美國此前以數據擔憂為由禁止中國電信公司進入其市場,並點名華為和中興通訊是威脅,要求美國運營商從美國網路中刪除其設備。

白宮表示,中國對美國汽車和在中國運營的其他外國汽車實行嚴格限制。

「為什麼要允許中國的聯網汽車在沒有保障措施的情況下在我國運營?」拜登說道。

近年來,北京當局加強了對中國國內數據管理的監管,大多數行業都必須申請許可才能將數據傳輸到國外。

今年5月,北京當局當局收緊了汽車行業的數據規則,並禁止中國的智能汽車直接將數據傳輸到國外,迫使它們轉而使用國內的雲服務。

瞄準美國市場 中國電動車廠商比亞迪建墨西哥新廠

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一直將東南亞、中東和歐洲作為其最大的出口市場。全球銷量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比亞迪多次表示,沒有計畫在美國市場銷售其汽車。

不過,日經新聞2月14日援引比亞迪墨西哥負責人的話表示,該電動汽車製造商的目標是建立一個針對美國市場的出口中心。

比亞迪以便宜的車型和更多樣化的產品線而聞名,它在去年最後一季超越了其最大的競爭對手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成為全球銷量最高的電動車製造商。

據日經新聞報導,比亞迪已啟動墨西哥工廠的可行性研究,目前正在與當地官員就包括工廠選址在內的條款進行談判。

儘管比亞迪的銷售集中在中國,但它也瞄準了全球擴張,除了擴大中國出口外,還在海外建新工廠。

墨西哥龐大的汽車製造行業擁有許多全球頂級的汽車製造商,並與美國的汽車產業緊密結合。比亞迪墨西哥公司主管鄒舟(音譯,Zhou Zou)受訪時表示:「對於一個國際品牌來說,海外生產是不可或缺的。」 該汽車製造商的墨西哥辦公室則拒絕發表評論。

美國主要的汽車製造商警告稱,中國汽車可能會給他們的前景造成威脅,其中包括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

上個月,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預測,如果沒有貿易壁壘,中國汽車製造商將會「摧毀」全球競爭對手。

馬斯克的觀點得到了美國製造業聯盟(Alliance for American Manufacturing)的響應。該聯盟在即將發布的一份報告中稱:「廉價的中國汽車之所以如此便宜,是因為得到了中國政府的支持和資金。進入美國市場,最終可能會導致美國汽車行業的滅亡。」

在拉丁美洲,比亞迪計畫斥資30億雷亞爾(6.2億美元)在巴西東北部建設一個新的工業園區,三座工廠的綜合體將建在巴伊亞州,原址為前福特汽車(Ford)工廠的土地,該工廠於2021年關閉。

據中國商務部公布文件《關於支持新能源汽車貿易合作健康發展的意見》內容顯示,推動電動車出口是中國經濟發展戰略的一個重要部分。北京當局已經下決心要盡一切力量,幫助中國電動車突破貿易障礙,拓展國際市場,打造海外供應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